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理期大吃不胖?系假ㄟ 營養師揭「2因素」產生錯覺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9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9 11:59
不少女性都以為「生理期大吃不會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女性都以為「生理期大吃不會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雖然生理期讓女性每個月都辛苦一次,但不少女性都以為「生理期大吃不會胖」,不過營養師表示,其實這是錯覺!強調是因為生理期間因為水腫加上經期前排便不順,導致體重增加,事後才會有消腫的錯覺。

生理期讓女性每個月都辛苦一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營養師曾筱庭分享,除了體脂肪外,會短時間內影響體重的還有「水」、「未消化食物」與「沒排乾淨的便便」。且生理期前後,體重差1公斤是基本,甚至有人可以差到3公斤。不過這並不是生理期大吃不會變胖,曾筱庭表示,生理期前後體重的差異,其實水佔很大一部分,因為「水其實很重」,根據質量守恆,喝一罐500cc的水,當下就可以馬上變「重」0.5公斤,所以可想而知,有多水腫就有多「重」。

另外食物很重、糞便也很驚人,加上經前時常遇到排便不順,那吃進來的當然都在肚子裡,生理期間也因賀爾蒙作祟,敏感的人甚至會拉肚子,這時候排排乾淨的恐怕比你想像得多,所以才會產生不會變胖的錯覺。曾筱庭表示,生理期前注意水分攝取,同時穩定腸道狀態,避免經前又腫又累,只換來生理期大吃不胖這美麗的誤會,哪怕更慘的是,生理期前胖,生理期還繼續胖。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生理期#胖#大吃#肥胖#錯覺#營養師#水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49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