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殭屍病毒」來了! 醫示警大家小心:人類從未遇過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9 10: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9 10:40
黃軒發文提醒,「殭屍病毒」來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黃軒發文提醒,「殭屍病毒」來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氣候變遷造成全球氣溫上升,現代人類從未遇到過的古老病毒,恐怕會被喚醒,浮現在地球。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發文提醒,「殭屍病毒」來了,大家都要小心,並曝光國外相關研究。

更多新聞:羊肉爐老闆昔殺人分屍!她驚睹「每天賣客人吃」 冤魂託夢嚇壞

 

人類免疫系統從未遇到過這些殭屍病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T1球場大鬧被架走畫面曝!竟是網紅「吃屎哥」 魔獸傻眼發聲

黃軒18日在臉書指出,古老冰凍地面由於氣溫上升,而逐漸失去其「永久凍土」標誌,越來越多現代人類從未遇到過的病毒,會出現在地球,這些病毒曾被冰凍2萬7000年到4萬8500年左右。黃軒指出,歐洲一組研究人員在挖掘西伯利亞永久凍土時,發現並復活了13種史前病毒,研究人員稱此病毒稱為「殭屍病毒」,更進一步發現,這些殭屍病毒復活後仍具有感染力,大家開始擔憂後續感染會有更大問題。

 
更多新聞:BLACKPINK襲台!Jennie深夜脫了 秀半裸辣照百萬人暈

黃軒透露,這次研究觀察到的殭屍病毒,只能感染變形蟲,但在諸如永久凍土等環境中,確實存在能感染人類的病毒。他補充,曾有研究團隊在凍土層發現,能感染人類的病毒或細菌,包括科學家1997年在阿拉斯加永凍土掘出的女屍身上,發現有1918年西班牙流感的病毒株;2012年科學家證實,在冰凍300年的西伯利亞女木乃伊身上,發現天花病毒的遺傳基因殘跡。

黃軒發文提醒,「殭屍病毒」來了。(圖/翻攝黃軒臉書)

由於人類免疫系統從未遇到過這些殭屍病毒,黃軒引述專家所說,「引發下一次大流行的可能性機率,應不會是零才對。」因此提醒,「大家要小心殭屍病毒」,應視為一個未來的風險,他坦言,也許可能出現在我們這一代,也可能下一代現蹤,「只要人類把地球持續加溫下,凍土持續融化,殭屍病毒出現,就有可能也無處不在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殭屍病毒#病毒#流行#黃軒#什麼是殭屍病毒#氣溫#融冰#醫生#免疫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7

0.0985

0.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