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缺水!奮起湖部分店家停業 自行集資買水運上山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8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8 19:01

嘉義著名的觀光景點奮起湖老街,碰上阿里山櫻花季遊客塞爆,不過卻許多店家拉下鐵門,沒有做生意,原來是因為缺水,遇上30年來南部的大乾旱,山上的簡易自來水嚴重不足,店家必須要自己集資買水,再請人運送上山,才有辦法開店做生意,但再這麼下去恐怕也不是辦法,缺水情形只會越來越嚴重。

圖/TVBS

 
奮起湖老街假日照樣擠得水洩不通,再加上正值阿里山櫻花季,遊客更是塞爆。

店家vs.顧客:「我們已經三個禮拜沒有營業了!現在還沒有水嗎?沒有水,沒有辦法!什麼時候會來?不知道耶!」

等了三個禮拜都沒水,奮起湖的店家根本沒辦法營運,南部碰上乾旱,6百多天沒下大雨,山上也鬧起水荒,店家們得自己出錢,從山下買水,請人運上山。

 
記者vs.載水司機:「交通要開幾個小時?來回,要很久喔!」

圖/TVBS

小發財車上載著運輸桶,從台18線載著1公噸的水,經過彎曲的山路,到達目的地,注入山上的儲水槽,嘉義縣阿里山奮起湖的商家們集結起來,為了能開店做生意,只好自己出資買水,自來水公司的管線沒有接到奮起湖地區,到現在山上使用的還是簡易自來水,因此遇上這波乾旱,只能採用最原始的方法,人工運水。

在地商家:「一個簡易自來水,還是沒有辦法解決山區整個用水的一個問題,因為我們沒有水源,所以這個水源是很多個部落在用。」

再往山上走,看到石棹的民宿業者,水龍頭打開,只剩下水珠滴答滴,同樣也是缺水缺到,沒辦法開門做生意。

圖/TVBS

記者vs.石棹民宿業者鄧憲隆:「你去載水嗎?對啊,缺水缺到不行,為什麼?沒有自來水可以喝,山上的居民真的很可憐!」

山泉水、溪水通通不夠用,山上的茶園也缺乏水源灌溉,恐怕會影響到春茶出芽,這波水荒不知道會持續到何時,情況只會越演越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缺水#奮起湖#停業#阿里山#乾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79

0.3741

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