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司面試50人「卻0到職」 人資不忍吐實:對不起應徵者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8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8 15:57
原PO表示自己的公司面試了50位應徵者,最終卻0人到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表示自己的公司面試了50位應徵者,最終卻0人到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多數公司在徵才時都希望可以盡速找到人上班,近期有位人資表示自己的公司急著徵才,陸續找了50個人進行面試,沒想到卻0人到職,讓該人資忍不住踢爆公司徵才內幕,愧疚表示「每天都很對不起應徵者」。

原PO在Dcard發文指出,自己從事人資工作,公司最近急著應徵業務,目前已經陸續面試了4、50位應徵者,但卻0人錄取,原PO也說明不是沒缺硬要面試,而是過程中總會發生意外,上面一句話就會終止流程。

 

原PO愧疚表示「很對不起應徵者」。(圖/翻攝自Dcard)

原PO表示主管不喜歡主動丟履歷的應徵者,所以全部參加面試的人都是由主管親自挑選後,再由原PO通知面試,然而主管卻很喜歡上午丟履歷,下午就要求面試,並且特別偏好仍在職以及有經驗的應徵者,只是當原PO與應徵者約好面試後,主管卻又很常會改口「這個履歷不OK」,因此造成公司面試多達50人,最終卻0人到職的窘境,而原PO也愧疚地向眾多應徵者致歉「如果你有在內科找工作我先對不起你」。

原PO表示好不容易與應徵者約好面試後,主管卻常改口表示「這個履歷不OK」。(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網友看完文章都紛紛回應,「請不到人真的不意外」、「這業務主管太扯,根本沒在尊重面試者」、「最近剛好碰到內科找我,結果改時間+人消失的欸,該不會中了吧」、「如果我是面試者的話,還真慶幸沒進去當他的下屬,感覺以後工作也很難做」、「沒誠意徵人就關缺比較快,人被騙多次也會有經驗的」。
 

另外也有許多網友為原PO感到不值,「好不尊重人資這塊,這樣根本請不到對的人」、「有很多真的都是主管問題,但背鍋的往往是人資」、「這種公司你有機會的話也快逃吧」、「一般人都覺得人資很雷、公司流程莫名,原PO蠻可憐的要替雷包業務主管背鍋道歉」、「這不是妳的錯,妳不需要道歉,也毋須覺得對不起面試者,反倒是那位主管才需要道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司#人資#應徵者#面試#履歷#求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37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