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電費4千6商家4月電價漲3% 民眾憂:被轉嫁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8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8 13:09

四月調漲電價,雖然是分級調整,但營業店家只要每個月,用電度數在1501度以上,就要漲3%,也就是目前每月電費約超過4500元的就可能被調漲,對此業者說到了夏天,餐飲業開冷氣用電會更兇,到時候一期兩個月就要多支出近800元,未來成本是否轉嫁消費者,還要評估。

圖/TVBS

 
早餐店負責人小白:「我們這邊目前是有三台(冰箱),(在外面)對後面有兩台,還有更大台的四門的,那對啦以目前來講,冰箱是會是最耗電的東西。」

電價四月將調漲做生意的餐飲業者很有感,因為店裡用電最兇的,第一名就是冰箱其次是冷氣和高功率烤箱,下個月營業用電每月1501度到3000度漲3%,3001度以上漲5%。

早餐店負責人小白:「前我們冬天的電費,一期大概八千元上下,那夏天的話因為有開冷氣的關係,會到一萬二左右。」

 
看看早餐店最新一期電費單,用時間電價分離尖峰計費共用電2715度要繳8097元,但未來電價調漲後,業者夏天用電更多時將多支出三、四百元。

圖/TVBS

早餐店負責人小白:「漲電價成本)我們會先以,自行吸收的方式來做處理,對那等到時候確實看調漲多少,我們才會考慮要漲價還是要自行吸收。」

食材、人事成本都漲,電費又將增加業者打算三個月到半年後再評估漲電價影響是否要轉嫁給消費者對此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說,電價調整不是很滿意,不過還可以接受,但強調沒被調漲的小店家不能亂漲價會配合物價督察小組抽查,其他工商業界也都有表態,工總說深感遺憾,工商協進會認為能理解,而三三會表示無奈但只能接受。

圖/TVBS

民眾慶幸民生電價沒影響,包含月用電700度以下住宅1231萬戶每月電費約1900元內不會漲另外76萬戶小商店月用電1500度以下電費約4500元內,電價也不會增加經濟部強調,民生用電調幅只有2.6%產業則是14.2%但這些都是成本,未來物價是否波動,民眾多少都會擔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價#營業店家#用電#物價#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1154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