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情吃緊全球抗旱 陳建仁:鑿井、伏流水奏效

記者 吳淑萍 陳奇君 / 攝影 陳嘉貴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8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8 13:03

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台中大甲溪水情,氣候變遷,各國面臨抗旱問題,他說前瞻計畫的鑿井取水和取用伏流水計畫奏效。水情之外,還有電價要漲,經濟部強調,700度以下家庭用戶,和1500度以下的店家,不受影響,但店家用電超過1500度,就得漲3%。

圖/TVBS

 
水情吃緊,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中部水情,到大甲溪視察,他說目前沒下雨的時間,比2021年的百年大旱還要久,之前鑿井取水以及取用伏流水計畫,有效應變。

行政院長陳建仁:「各個國家都面臨到乾旱的問題,政府超前部署實際上我們運用,前瞻建設的計畫已經開始來整建,很多的抗旱水井以及伏流水這些建設,我們可以看得到這效果相當顯著。」

經濟部長王美花補充說,各水庫謹慎儲水調度,旱災情形嘉義台南高雄嚴峻,中部水情穩定。

 
目前春耕整田期間,農用水,大於民生用水,如何更謹慎放水就是現在的策略。

圖/TVBS

目前不只需要抗旱,電價也要調整,700度以下的家庭用電,以及1500度以下的店家不受影響,但是超過1500度漲3%,超過3千度漲5%。

行政院長陳建仁:「有93%民的生用戶以及學校都沒有調整,我們也為了要讓產業能夠適應,所以我們也檢討在去年上半年,產業用電量少於10%的這些產業,我們都減半調漲。」

水電都有壓力,面對的是全面性的壓力。

農作部分來看,像是香蕉,價格已經翻倍,正常平均價格,產地每百公斤2千2到2千5。

圖/TVBS

目前已經漲到4千多。

 
香蕉公會理事主席黃榮炫:「主要原因就是我們現在缺水,缺水對香蕉的成長影響非常大,現在盛產的時節是在南部,南部現在有點青黃不接所以造成價格飛漲。」

缺水也影響到農作生長,香蕉產量驟減,價格暴漲,蕉農預估會漲到百公斤5千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鑿井#陳建仁#水情#抗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1023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