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該如何篩選租客?網狂勸「這類人」千萬別找:容易被情勒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8 05:00
篩選租客是房東的一大難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篩選租客是房東的一大難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房東想順利租出房子其實不難,因為房客管理恐怕才是最麻煩的。日前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透露,家人買了一間房子,託她找房客,但過去沒有經驗,較不熟悉,因此想要找認識的人來住,好奇詢問,有經驗的房東篩選租客的條件為何,「會想找自己的朋友當房客嗎?」文章一出,網友紛紛勸原PO千萬別租給朋友,「談錢通常沒好下場」。

原PO詢問,有經驗的房東篩選租客的條件為何。(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蛋餅+吐司破百元!他怨「早餐店貴死人」 網嘆:隨便吃也奢侈

原PO在Dcard發文提及,家人最近買了一間房子,因為不想找房仲處理,所以就把找房客收租金的任務託付給她。她透露,自己26歲,身邊朋友的年齡也都差不多,應該有不少人有租屋需求,「我想法比較簡單,因為熟悉的人,我不用擔心太多」。可是因為過去並沒有這類經驗,是第一次找房客,所以對於「找熟人」的作法仍有疑慮,「請問有經驗的房東們,會想找自己的朋友當房客嗎?或是有自租的房東可以提供一下篩選住戶的標準嗎?」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直搖頭表示「千萬不要找自己朋友當房客,很容易陷入情緒勒索中!朋友談錢通常沒好下場」、「熟悉的人只會讓你傷痕累累,朋友牽扯到錢就會這樣」、「絕對不要把房子租給家人、親戚、朋友、同事,只能租給陌生人,這是房東對新手房東的經驗談,真的千萬不要」、「甲方乙方的關係易讓友誼失去平衡,你或你的家人是既得利者,不建議出租給友人」。
 

更多新聞:收2張好市多新卡!她轟「是在搞笑」 網點出雷區:用現金就好

房東分享篩選房客條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也有房東們分享篩選條件,「篩選房客的標準我一般都是聊天就對了,是不是學生啊,有沒有工作啊」、「帶看聊聊,只給半年繳/年繳,找稍微有存錢的」、「遇過房東只收工程師,要看員工證才收,還有附上自介、生活習慣、交友關係」、「我的第一眼都看禮貌及態度,通常有月繳需求會先淘汰,因為遇過只繳前面幾個月後面就開始拖的,所以一律年繳比較省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租房#房客#篩選#朋友#友誼#房東#Dcard#條件#情緒勒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25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