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發6000元將登記!網看流程噓「燒錢架網站」:直接發很難?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4:33
普發6000元怎麼領一次看懂。(圖/TVBS)
普發6000元怎麼領一次看懂。(圖/TVBS)

政府年前宣布將全民普發6000元現金,原本說好的開春紅包,因各項程序最快4月才發,如今政府正式公布發放方式,3月22日起將開放民眾上網預登記,屆時前5日將採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尾數分流。不過,消息一出,惹怒部分網友,批評「直接發很難嗎?」、「還要花錢架網站?」

更多新聞:普發6000元怎麼領「完整圖卡秒懂」 身分證字號尾數分流登記

 

登記入帳方式。(圖/財政部提供)

更多新聞:6000普發真的來了!5方式現金入袋 3/22起開放上網登記

目前規劃5種管道可供民眾領取,財政部說明,包括「登記入帳」、「ATM領現」、「郵局領現」、「直接入帳」及「造冊發放」,首先今(2023)年3月22日會開放「登記入帳」預登記,視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完成法定程序後再辦理撥付,後續將會陸續開放「ATM領現」及「郵局領現」作業,而「直接入帳」及「造冊發放」方式,將由政府協助辦理,民眾可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領取。

 
更多新聞:不用搶!普發6千「免出門」就能登記 系統將開放6個月

登記分流,登記系統至少開放6個月。(圖/數位發展部提供)

普發現金領取5方式。(圖/財政部提供)

選擇「登記入帳」者,屆時備妥手機、平板、電腦,備妥健保卡、身分證、金融機構帳號,可至6000.gov.tw官網登記入帳。3月22日至3月26日之間,採身分證字號或居留證號尾數分流,每日開放兩組尾數的民眾登記,並將在3月20日以抽籤決定尾數分流順序。數位部次長李懷仁也呼籲,系統會開6個月,民眾不用搶在第一時間登記。


網友熱議。(圖/翻攝PTT)

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不少網友在相關新聞留言,「從過年變清明紅包,真是絕了」、「3/22 網站一定癱瘓」、「一直拖,什麼時候要發才是重點」、「直接入帳就好了,不會上網的老人,怎麼辦?」、「直接發很難嗎?」、「什麼都要登記」、「只是先登記何時可以領也不淸楚」。而PTT鄉民也質疑發個6000元,有需要特別架網站?紛紛表示「6000還需要架網站?」、「WOW又一個新網站,不知道又是多少經費」、「這個網站花了多少」、「這個網站又撒了幾億?」、「天啊2023了還要這麼麻煩」、「直接退稅很難嗎?搞什麼網站燒錢」。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本來發放就需要時間,且政府也提供不同方式領取,不需要急於一時搶登記。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普發現金#普發6000元#6000元何時領#6000普發#6000元怎登記#6000登記網站#普發6千#發現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752

0.2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