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改吃泰國蛋!農委會派員洽談 估3月可進逾500萬顆蛋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21:28
北部的超市、市場目前還是一蛋難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北部的超市、市場目前還是一蛋難求。(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改善缺蛋問題,農委會防檢局近日派人赴泰國洽談出口雞蛋的檢疫條件;泰國畜牧廳表示,這是泰國首度向台灣出口雞蛋,預計3月可以向台灣出口500萬到800萬顆雞蛋。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吉仲今天在立法院司法及法制、經濟委員會聯席會議答詢時說,台灣於10日已開放8國,包括美國、澳洲、日本、巴西、土耳其、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的雞蛋進口到台灣。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近日派人赴泰洽談檢疫條件,泰國農業部畜牧廳昨天在臉書發文披露已和台灣駐泰代表處以及台灣防檢局的人會面,台泰雙方協商從泰國出口雞蛋的政策方向,包括出口條件和健康證明書等。

泰國畜牧廳廳長宋川(Somchuan Ratanamongkalanont)表示,預計3月可以向台灣出口500萬到800萬顆雞蛋,政府鼓勵業者向畜牧廳申請出口。

宋川表示,目前泰國只有向香港和新加坡出口雞蛋,這是泰國首度向台灣出口雞蛋,為泰國養雞業創造了新的市場,由於泰國以嚴格措施預防禽流感,超過15年沒有疫情,泰國的產品可以獲得貿易夥伴的信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蛋荒#缺蛋#農委會#防檢局#泰國畜牧廳#進口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1024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