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曹興誠「讀Line 4分鐘」捐500萬 婦產名醫激動:難以置信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8:57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圖/TVBS資料畫面)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圖/TVBS資料畫面)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先前放棄新加坡國籍,並稱決定「與中華民國共存亡」,不只拋磚引玉捐30億台幣加強國防,對於公益活動也不遺餘力,婦產科名醫兼國際外科學會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鄭丞傑,14日就分享了一段曹興誠私下霸氣捐助的感人故事,直呼「一則Line訊息價值500萬元」真是難以置信。

鄭丞傑在臉書興奮的發文提到,自己這輩子至今寫過最值錢的一段話,居然是一則Line訊息,而且進帳台幣500萬元。他說明,自己是87年來第一位婦產科醫師出身的國際外科學會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Surgeons,ICS)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而ICS在1935年成立於瑞士日內瓦,主要的任務是國際外科系醫師交流、國際外科義診、培訓發展中國家的外科醫師等等,ICS也是台灣目前能夠維持會員國地位且世界衛生組織(WHO)承認的極少數非政府組織(NGO) 之一。

 

鄭丞傑不僅是婦產科名醫,更是國際外科學會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圖/翻攝自鄭丞傑教授/醫師臉書)

ICS在芝加哥設有一個國際外科博物館(International Museum of Surgical Science) ,曾經被CNN評為美國十大醫學博物館之一。11年前爭取到一個空間設立了台灣展覽廳,向國際展現台灣的醫療成就和對國際的貢獻。去年外交部NGO委員會建議更新內容,鄭丞傑也認為應該同時做數位化,未來才能隨時遠距更新,也減少長途飛行奔波的人力物力成本,但更新數位加上行銷等項目需要花費500萬元,因此讓鄭丞傑相當苦惱去哪裡找到500萬元捐款。

曹興誠僅讀4分鐘就霸氣捐款五百萬。(圖/翻攝自鄭丞傑教授醫師臉書)

直到日前鄭丞傑應邀前往台北賓館出席NGO新春茶會,隨手發了一個訊息給曹興誠董事長,詢問是否可以推薦關心台灣國際外交空間的企業家,沒想到曹興誠只已讀了4分鐘,就爽快地回訊「五百萬沒問題,我來捐」。
 

500萬捐款已經匯到醫學會帳戶。(圖/翻攝自鄭丞傑教授醫師臉書)

鄭丞傑激動又感動的說,可以想見曹興誠根本沒有詳細看我們的計劃書內容,但知道這是一個為台灣打拚的好事情,因此馬上決定捐款。相隔不到兩週的時間,500萬元就已經入帳,鄭丞傑也表示,有些人懷疑曹董是不是真的那麼慷慨解囊,我是一點也不懷疑的,感謝曹董對我的信任、敬佩曹董對台灣的愛,並讚嘆「愛台灣的心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曹興誠#捐款#公益#國際外科學會#婦產科名醫#鄭丞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858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