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12歲童突倒下「路人分工救援」 母PO文尋恩人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9:55

台中有男童週日到中興大學騎腳踏車,他突然在校園內昏倒,有民眾看到立刻上前查看,也打119報案,不過民眾回報發現他似乎還有呼吸,119人員判斷應該是瀕死性呼吸,請路人幫忙CPR,直到救護車抵達,送醫搶救,雖然目前小男童還在醫院治療中,但媽媽很感謝大家幫忙救兒子,還網路PO文說要找兒子的救命恩人!

圖/TVBS

 
前一秒救護車載著病童急奔醫院,下一秒員警趕緊連絡孩子家人。

員警vs.男童家人:「(電話中)現在他情況緊急,要開刀。」

事後媽媽PO文,說要尋找兒子的救命恩人3月12日週日下午一點多,12歲的兒子和弟弟以及朋友們到中興大學校園裡騎腳踏車。

 
記者洪彩綸:「男童騎著腳踏車到了這裡突然跌倒了,還有一對父母在旁邊也帶著孩子騎腳踏車,看到之後趕快來查看,他已經沒有意識。」

圖/TVBS

一對夫妻先發現有狀況趕緊上前查看就怕後方來車,趕緊再把其他腳踏車牽到後方擋車,越來越多民眾靠近,大家分工合作有人查看男童生命狀況有人趕緊打119報案,但男童還有呼吸,不敢做CPR,但路人觀察到孩子嘴唇發紫119當機立斷。

119線上人員vs.熱心民眾:「我會擔心他是不是出現瀕死性的呼吸,對就是一下有一下沒有,那你幫我做壓胸好不好,雙手交疊雙手打直用你的掌根,放在他兩乳中他沒有反應,三、四、五、六你在壓的時候,他有沒有任何反應。」

記者洪彩綸:「熱心救人的民眾當中有一位是中興大學的學生,他想到最近的AED就在圖書館。」

興大圖書館當天值班人員:「慌慌張張跑過來說AED在那裡,我就比那邊就打開趕快拿出來。」

圖/TVBS

急匆匆抓起AED就跑,當他趕回事發地點時不到一分鐘就看到救護車已經抵達現場,換警消接手救援,我有問他唉同學你是剛剛經過看到路上小朋友昏倒嗎,他說對對對我就趕快去找AED,然後就想到圖書館有。

 
幸好男童弟弟也在場,員警才能火速通知家人,原來男童有心臟病開刀矯正後,已經能正常運動生活但週日不知道什麼原因,騎腳踏車時突然倒地,媽媽透過PO文後來找到協助救人的夫妻,但夫妻兩人說,他們只是幫忙打電話不敢居功,因為真正出力的還有在場主動加入包括CPR指揮交通,等等分工救人的無名路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恩人#男童#AED#瀕死性呼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5

0.1641

0.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