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盡孝趁現在!閏二月「添壽7訣竅」 吃豬腳麵線有禁忌

編輯 郭庚儒 /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6:37
閏月前別忘了買豬腳為父母添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閏月前別忘了買豬腳為父母添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風水命理專家高宏寓指出,2023年為癸卯兔年,閏年閏二月為國曆3月22日到4月19日,閏月是多出來的月分,俗話說「2年一閏,好歹照輪」,意指風水輪流轉之意,相傳逢閏年減壽,遇上閏月則要添壽,依照傳統習俗,已婚的女兒要在閏年買豬腳麵線為父母添壽。

為什麼是已婚女兒負責?

 

過往既定傳統認為,已出嫁的女兒就是別人家的媳婦,回娘家照顧父母則是多出來的幸福,但因應時代不同,愛要即時,為父母添壽,不單只有做為女兒及媳婦的責任,更是身為兒子及女婿,團結一心的擔當。

照古禮一般都是買生豬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要面臨的問題有哪些?


 
做為父母要盡到父母的責任,做為子女也要盡到子女的責任,我們總是把最壞的脾氣留給最親近的人,當父母老去,我們經歷的就不只是失去,比起道德綁架、情緒勒索的孝順,最好的相處之道是無論處在什麼階段都能保留給彼此呼吸的空間,尊重、和睦、共成長,適當的接納苦口婆心的建言,讓彼此都能感受愛就足以;有些天生父母緣淺,無長輩助力的,可從成長的智慧中學習釋放委屈及壓力,經濟自主才能支配屬於妳的理想生活。

添壽最佳3時間點

①閏月前,也就是現在。
②閏月期間:國曆3月22日到4月19日。
③父母親生日前夕。

吃豬腳麵線 添壽、去霉運

高宏寓表示,傳統飲食中,豬腳營養豐富有滋陰作用,吃豬腳是為了去霉運,也有此一說,吃豬腳麵線時一定要吃到豬蹄,才算真的把霉運「踢走」;而長壽麵則有福壽綿長、添福添壽之意,忌諱從中咬斷。

①長輩健在:可選一前腳、一後腳,或是兩隻前腳。
②長輩一方早逝:可選前腳一隻。
③長輩茹素者:可選擇素食的麻油麵線。
④長輩身體欠安或不想吃太油膩者:可選擇送禮盒、包紅包、送金飾,異地就業不便回家者,也可選擇網購外送。

若爸媽茹素,也可包雙數金額紅包代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閏二月添壽7訣竅

①為父母去廟宇點「藥師燈」、「消災延壽燈」、「觀音佛祖燈」。
②為父母解冤債,報名「化解個人累劫冤親債主」。
③用父母的名義行善布施,捐瓦蓋廟。
④拿父母乾淨的衣服去祭改、補運。
⑤薑能溫胃驅寒,醋能活血化瘀,也是不錯的選擇。
⑥如與父母緣淺,又想盡孝道之意,可持誦「佛說三世因果經、懺悔文、解冤咒」迴向。
⑦買豬腳麵線為父母添壽。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 本文出自/島嶼風水顧問高宏寓
 

原文請見:「閏二月」為父母添壽7訣竅、最佳時間曝光!吃豬腳麵線添壽、踢走霉運有禁忌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勢報報

#閏二月#添壽#豬腳麵線#去霉運#高宏寓#開運#長壽#父母#黑兔雙春閏二月#禁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1033

0.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