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吉仲:下月不用排隊買雞蛋 立委嗆「你的保證都跳票」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0:39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呂欣芷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呂欣芷攝)

國內蛋荒持續延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5)日赴立法院備詢,面對立委與媒體追問缺蛋問題何時可緩解,他回應,目前國內產能逐漸恢復,預計下個月起民眾不用排隊也可以買到雞蛋。對此,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追問陳吉仲是否能保證?陳吉仲說,「我很想保證,但委員都叫我不要保證」,曾銘宗則回擊,「因為你的保證都跳票」。

更多新聞:缺蛋真相1/史上最久蛋荒!蛋價漲到歷史新高 背後原因一次看

 

國內缺蛋問題持續 。(圖/TVBS)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今天審查「農業部組織法草案」,陳吉仲到場備詢,針對缺蛋議題,他指出,隨著天氣回溫、禽流感獲控制,國內產能逐漸恢復,預估雞蛋供應量有望在5、6月回穩,短期也會透過進口雞蛋補足缺口,下個月缺蛋問題應可大幅度減少,希望民眾不用排隊買雞蛋。

而外界關注進口雞蛋,陳吉仲則表示,這週跟下週會陸續透過短期專案大量進口雞蛋,來補足缺口,8個國家包括美國、澳洲、日本、土耳其、巴西、馬來西亞、泰國及菲律賓等國。

 
更多新聞:缺蛋真相3/蛋荒6月真有解?學者點關鍵:減少運送耗損

陳吉仲遭嗆「保證都跳票」。(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此外,面對曾銘宗頻頻追問,國內何時可以不缺蛋?是否能夠保證何時不缺蛋?陳吉仲說,自己也很想保證,「但委員都叫我不要保證」,曾銘宗則回擊,「因為你的保證都跳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缺蛋#蛋價#陳吉仲#雞蛋#蛋荒#農委會#曾銘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84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