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綠色版米其林指南 永續餐飲評鑑接軌國際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22:55
台灣綠色版米其林指南評鑑接軌國際。(圖/綠色餐飲指南提供)
台灣綠色版米其林指南評鑑接軌國際。(圖/綠色餐飲指南提供)

國內的綠色餐飲指南(GDG)今天與英國永續餐廳協會(SRA)簽署備忘錄,獲GDG評鑑一到三葉級餐廳,將等同於SRA推出的全球永續餐飲指標Food Made Good的一到三星級餐廳。

聯合國倡議的永續精神,持續在全球各領域推產開來,台灣正在逐步接軌中,繼台灣永續旅行協會數年來將「全球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分級審查的認證機制導入國內,引領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等旅遊地上榜;餐飲方面,今天也跨出跟國際接軌的一步。

 

近3年在國內推動永續、綠色餐廳的「綠色餐飲指南(GDG)」,其創辦人黃俊誠,今天與推出全球最具規模的永續餐飲指標Food Made Good的「英國永續餐飲協會(SRA)」常務董事(Managing Director)茱莉安.諾貝爾(Juliane Caillouette Noble)簽署備忘錄,正式宣布GDG成為SRA推出的Food Made Good全球評鑑指標在台官方代表機構。

換句話說,GDG去年下半年推出的一、二、三葉的葉級評鑑餐廳,將對接、等同於Food Made Good的一、二、三星的星級評鑑標準。

而GDG的評鑑指標,其實已參照Food Made Good的評鑑標準訂定,國內已有數家餐廳取得,若業者將其資訊彙整成英文版本,將可登上SRA網站。
 

Food Made Good為全球最大規模的永續餐飲指標,自2010年以來,全球已有1萬5000多家餐業者依據其永續餐飲標準進行評估、取得認證。包含英國當地主流餐飲業、50家全球性餐廳及70多國的餐廳、飯店。

SRA推動Food Made Good的永續餐廳計畫是一套相當成熟的輔導與星級評鑑機制,消費者只要點上SRA的網站,就能看到上述全歐洲1萬5000多家永續餐飲業者名單,這套整合系統已從歐洲複製到日本,成為綠色版的米其林指南。

「一葉餐廳」須在食材選擇、剩食處理、綠食概念宣導、友善員工等面向符合相關項目要求。一葉項目總分為100分,獲得70%以上分數,獲得一葉資格。

「二葉餐廳」須已達一葉標準,並在永續環境的資源節約政策、社區關係、綠色飲食、公益行動推廣等面向上符合相關要求。二葉項目總分為60分,若獲得70%以上分數,獲得二葉資格。

「三葉餐廳」須已達二葉標準,並在綠色建築之環境與友善空間規劃等面向符合相關要求。三葉項目總分為40分,若獲得70%以上分數,獲得三葉資格。(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色餐飲指南#英國永續餐廳協會#全球永續餐飲指標#永續#聯合國#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2

0.1458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