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3顆痔瘡齊發天天冒血!全是「抗凝血藥」惹禍 醫神手搶救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4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4 11:10
痔瘡影響生活,相當惱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痔瘡影響生活,相當惱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痔瘡惱人!一名66歲退休男老師,曾因心肌梗塞差點喪命,靠心臟血管支架救回一命,因此長期服用抗凝血藥,沒想到卻讓他原先的痔瘡更為嚴重,每天排便後都血流不止,內褲上都是血跡,讓他苦不堪言,就醫後評估不適合接受傳統痔瘡切除手術,最後靠著痔瘡雷射整形手術才完成治療。

(圖/TVBS資料照)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大腸直腸外科主任邱錫雄表示,痔瘡的形成是在黏膜與直腸上靜脈叢曲張造成的靜脈腫塊,服用抗凝血藥有可能讓痔瘡內血管更充血,造成嚴重排便後出血現象;如要傳統痔瘡手術,得考慮讓患者暫時停吃抗凝血藥,停藥期間是否會再形成血栓而危及生命,對醫師、患者來說都很兩難,因此,這樣的病人常常也只能忍受痔瘡痛苦。

邱錫雄指出,這名退休老師有3顆內痔,最後評估決定利用痔瘡雷射整形手術,透過二極體雷射的熱能截斷痔瘡內部的血液供給,讓痔瘡逐漸萎縮、自然壞死、完成止血,順利完成痔瘡治療,且並未停止使用抗凝血藥物。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大腸直腸外科主任邱錫雄。(圖/醫院提供)

更多新聞:放晴了!太陽露臉明起飆30度↑ 「2地區」這時間又轉雨
 

容易罹患痔瘡的原因,包括便秘、腹瀉等不良排便習慣、熬夜作息不正常、纖維及水分攝取不足、久站久坐、從事激烈運動,以及懷孕因子宮擴張的壓力,使肛門括約肌的靜脈血管異常擴張而產生痔瘡。此外,隨年齡老化導致靜脈的血管叢異長,也容易形成痔瘡。邱錫雄表示,痔瘡患者比較在意的多半是手術治療後的恢復期長短,傳統手術約5到14天能回到工作崗位,而雷射整形手術最佳狀況1到3日就可以正常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痔瘡#直腸外科#健康#便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9

0.1041

0.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