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明祭祖11禁忌!3類人不宜掃墓 搞錯時間恐招惹陰靈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9:31
清明節掃墓11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清明節掃墓11禁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清明節將至,不少家庭都計畫返鄉掃墓、祭祖,命理師楊登嵙就指出,掃墓地點通常都在偏僻的山區,若是體質較敏感的人一定要特別注意;另外,他也列出11條禁忌「務必遵守」,以免冒犯到祖先、招惹陰靈。

命理師楊登嵙。(圖/翻攝自臉書)

 
✔一、掃墓時間

楊登嵙說,因為凌晨時分及下午3點過後陽氣逐漸消退、陰氣逐漸增長,容易招惹陰靈纏身或騷擾。因此建議掃墓民眾,最好是在早上5時至下午3時前,完成清明拜山活動。

✔二、供品選擇

 
除了民眾熟知的「蕉李梨」(諧音:招你來),一整串的水果,例如:葡萄、龍眼等,也都不宜祭拜,避免「一整串不詳發生」。另外,「帶刺的花朵」同樣的也不適合祭拜祖先,最好將刺去除,或選擇白色菊花。至於食品部分,則可以選擇先人生前愛吃的食物即可。

更多新聞:怕背房貸!「租屋一輩子」突被趕 過來人細算:不如買房

掃墓忌黑色系服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三、穿著禁忌

楊登嵙提醒,掃墓當天建議選擇低彩度、低明度的服裝,應以莊重樸素風格為主,切忌穿大紅色系衣服。此外,當天也務必避免「全身黑」,因為「陰磁場」較易附著或接近。至於妝容則建議女性化淡妝、髮型上則盡量別遮住額頭。

✔四、3類人不宜掃墓

楊登嵙說,小孩子很容易感受另一個世界的靈魂而被影響,較易感染汙穢不淨的陰氣,因此7歲以下孩童都不建議參與掃墓。

另外,墓地通常會在偏僻的山區,地形高低起伏、路面顛簸不平,且陰氣較重,因此不建議孕婦前往,一方面避免跌倒發生意外,另一方面則避免肚子裡的小生命過早接觸靈魂。但若真的非去不可,則建議孕婦在肚子上包裹紅布。
 

最後則是大病初癒或剛結束手術及重病患者,都不建議參與掃墓,避免因為免疫力低下且元神氣虛遭靈體入侵。

更多新聞:「現在已崇拜上帝」信徒寄訣別書分手城隍爺 廟方回應笑翻

✔五、女性生理期

女性若剛好遇到生理期,千萬不可踩在墓塚之上,以免對自己及祖先產生負面影響。

掃墓忌踩別人的墳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六、不能踐踏別人墳墓

踐踏別人墳墓被視為「大不敬」!楊登嵙指出,墓地雖然沒有一個完整的步道,難免會踩到別人的墳墓,但仍建議盡量走在邊緣,尤其避免踩踏在墓碑前的供桌上。

✔七、禁止嘻笑怒罵、大聲喧嘩

楊登嵙說,墓地是陰靈的安居之所,不可嘻笑怒罵、大聲喧嘩、口出穢言、亂跑亂跳,更不能隨處小便,這樣做不單是對自己的先人不敬,也對附近的靈體構成滋擾。

更多新聞:夢到過世阿公就加薪!OL曝超玄場景 鼻酸淚喊:祂在幫我

✔八、不可褻瀆亡者

楊登嵙提醒,到墓地時千萬不要亂看,也避免對亡者的美醜或墓穴設計品頭論足,以免麻煩惹上身。

不宜照相時將其他墳墓拍進畫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九、不宜照相時將其他墳墓拍進畫面

無論是掃墓者自身合影,還是掃墓者與墓地合影,都應小心謹慎,不宜將別人家的祖先、牌位、墓碑等入鏡,以免侵犯到陰靈。

更多新聞:閏二月爽過2次生日?命理師警告「特別危險」 曝魂不守舍原因

✔十、不宜直呼名諱

掃墓時,盡量避免「公開」直呼一個人的全名,或是喊他的偏名或綽號,以免被邪穢干擾。

✔十一、別直接回家

由於墓地較陰,建議掃墓結束後不要直接回家,可到陽氣較重的地方走走,並在回家前洗淨雙手和鞋子上的塵土;回家後也應立即更衣,千萬別讓掃墓時穿的衣服放過夜,避免家中氣場受影響。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明節#掃墓#祭祖#禁忌#楊登嵙#亡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93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