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妹子求救「剩92元怎撐到下個月」 前輩聽原因搖頭:活該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7:09
只剩92元怎活到下個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只剩92元怎活到下個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物價一直上升,薪水卻還是只有一點點⋯。」一名社會新鮮人哀怨發文,表示自己最近剛在南部找到一份兼職工作,每月收入約在9000元上下。但扣除房租、電話費,如今只剩下92元能生活,讓她只能上網求救「怎麼撐到下個月發薪水?」

更多新聞:待「台積電爽缺」1原因想走人 前輩搖頭狂勸:會後悔

 

女網友在匿名論壇Dcard求救,表示自己剛出社會沒多久,因為還沒找到正職工作只能先打工養活自己。但依據她目前薪水每月9000元,還得扣除電話費1000多元和房租6000元,就只剩下不到2000元可過活。

圖/翻攝自Dcard

更令她感到崩潰的是,租屋處沒辦法開伙,餐餐外食也是一大筆開銷。如今3月都還沒過一半,她就只剩下92元必須撐到下個月5日發薪,「現在油已經到紅線了,但加了油就沒錢吃飯,不加油又沒有辦法去上班」,讓她不禁感嘆,「物價一直上升,薪水卻還是只有一點點⋯感覺連生存都變成奢侈的事了,好想放棄這個世界。」

 
更多新聞:「孩子睡在後車廂」單親爸帶兒跑車被檢舉 後座告示逼哭人

只是,根據她本人所述,她因想省學費沒念大學,又因不想工作太累,找的都是一些輕鬆的工作,但收到的面試通知少之又少,現在只能領著最低時薪176元。但若依她每月9000元薪水去換算,等於平均每月僅上班約51小時。

更多新聞:嫌醫師男友鐵公雞!準新娘列小氣3舉動 女生看完全不挺

對此,網友也無奈搖頭,並點出她最大的問題即是房租比例失衡,以及沒錢還挑工作,「薪水9000租6000的房,到底哪來的勇氣?」、「工作百百種,賺錢的機會多得是,但房租六千還找兼職工作的人,我倒是沒看過」、「什麼碰油不喜歡、太累不願意、時數長很累,沒錢沒學歷沒一技之長,還敢挑工作」、「都快活不下去了,給妳方法還嫌累、怕操⋯沒錢活該!」

網友點出原PO最大問題,就是沒錢還敢挑工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租屋條件限「八大行業」 房東曝暗黑內幕:比上班族讚

此外,也有不少人給原PO建議,認為她當務之急是先撐過這個月,「跟身邊要好的人擋個2、3千把這個月過完吧,之後再慢慢還」、「餐飲業真的很好找!只要有上進心不擺爛通常會收」,並表示與其在南部領低薪租屋,還不如上台北,「既然租金佔你薪水三分之二,來台北領底薪2萬7、租1萬8的房子,還有九千可花。跟你這種生活比起來起碼還在人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Dcard#求職#低薪#92元#租屋#兼職#工作#房租#打工#外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18

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