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識貨溪頭商家東西常短少 偷兒竟是黃鼠狼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6 14: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6 14:03
民眾提供
民眾提供

  以山林資源好風景聞名的溪頭,近來林姓等民眾經營的商店頻傳東西莫名短少怪象,店家懷疑可能遭小偷,遂設下鐵籠陷阱,也如願逮到嫌犯,結果竊賊竟是1隻成年的黃鼠狼,出乎眾人意料之外!
 

   南投縣鹿谷至溪頭一帶郊區,有許多小型的養雞場,之前也曾發生過雞農飼養的雞隻,出現愈養愈少的異狀,最後設陷阱捕獲1隻石虎,也才釐清真相,並將捕捉到的石虎交由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簡稱特生中心)安全野放。此次溪頭風景區傳出商家店內東西不翼而飛的怪事,加上門鎖也都未遭破壞,店家一度也懷疑被石虎免錢光顧的可能性,畢竟鹿谷也是石虎的棲息地之一,但怎麼也想不到最後陷阱捕到的是隻黃鼠狼。地方民眾還半開玩笑表示,這件事讓人對「黃鼠狼給雞拜年,不安好心眼」的歇後語更有感了!

 
     特生中心指出,黃鼠狼學名黃鼬,是一種善於在人類聚落環境中生活的食肉類野生動物,但其實老鼠等齧齒動物才是其主食,雞或雞蛋只能算是黃鼠狼的點心
,惟溪頭受害店家氣歸氣,但並未有宰殺或虐打黃鼠狼等不理性、情緒化的動作,最後也在農政單位協助下,將被捕的黃鼠狼帶到偏遠山區進行野放,讓其重回大自然懷抱,頗令人欣慰,至少代表政府多年來宣導、推動的生態保育及教育觀念已具有一定成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投#雞蛋#安全#民眾#嫌犯#政府#農委會#拜年#竊賊#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54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