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牙痛好崩潰!多吃「5類食物」對牙齒有益 乳製品可強化牙齒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14: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4:17
牙痛讓人感到崩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牙痛讓人感到崩潰。(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保護牙齒要趁早,平時應該做好牙齒保健,一旦沒有做好口腔清潔,牙周病、蛀牙等症狀就會找上門,讓你超崩潰!竹北橙蒔美學牙醫診黃文龍院長分享,雖然許多食物容易傷牙,但也有不少食物有助牙齒健康,他特別點名「5類食物」,多吃對牙齒有好處。

醫師分享5類食物有助於牙齒健康。(圖/翻攝自黃文龍醫師臉書)

 
黃文龍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5大有益牙齒食物」:
1.水:尤其是含有氟化物的水,是保持口腔健康的最佳飲品。氟化物有助於抵抗酸的侵蝕,雖然台灣沒有實施飲水加氟,但多喝水還是對健康有幫助。

2.乳製品:牛奶和其他乳製品,像是優格,含糖量低,對牙齒健康有好處。此外,還含有蛋白質及富含鈣,有助於強化牙齒。

更多新聞:「放屁」不尷尬!長時間沒排氣健康亮紅燈 醫:注意3警訊
 

3.精瘦蛋白質:瘦肉類、去皮的家禽和魚類、或是豆類、牛奶和雞蛋,有助於整體身體健康。

咀嚼堅果會刺激唾液產生,降低蛀牙風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蔬菜和水果:蔬菜、水果是任何均衡飲食的重要組成部分,對牙齒也有好處。富含水和膳食纖維,有助於平衡所含的糖分及清潔牙齒,咀嚼還幫助刺激唾液的產生,可以帶走牙齒上有害的酸性物質及食物顆粒。

更多新聞:打噴嚏「這2動作」超危險! 嚴重恐耳膜破裂、氣胸

5.堅果:堅果含有對整體健康很重要的蛋白質和礦物質。此外,碳水化合物含量低的堅果不會增加蛀牙風險,咀嚼時堅果會刺激唾液產生,進而降低蛀牙機率,下午想吃甜食的話,不妨堅果取代甜點。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牙齒保健#牙齒#黃文龍#堅果#蛀牙#口腔清潔#牙齒健康#牙周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841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