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閏二月爽過2次生日?命理師警告「特別危險」 曝魂不守舍原因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4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10:35
民俗專家提醒生日是特別危險時間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俗專家提醒生日是特別危險時間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年癸卯兔年適逢「閏二月」,有些民眾好奇是不是在閏月出生,代表能過兩次生日?對此,民俗專家柯柏成特別提醒,生日對人來說反而是特別危險的時間點,並說明理由。

針對在閏月出生者,是否代表賺到可過兩次生日?柯柏成12日在臉書提供道家的傳統觀念當參考,「人的靈魂是由三魂七魄所組成,魂的功能主善,魄的功能主惡及慾望,平常時一條魂可管住三個魄,所以正常的狀況下,人比較不會為非作歹。」

 

更多新聞:今晨10.5℃!一週「3階段變天」 下波轉雨時間曝光

有人好奇是否在閏月出生,代表能過兩次生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林襄15秒狂晃片遭挖出!挨嗆「難怪孫生要分手」 1句霸氣反擊

 
不過,柯柏成說,但有些特殊日子,有一魂會上詣天曹,就是輪值一魂會到天上去做這個人的善惡報告,而這個特殊的日子就是生日;一魂離開稱為「魂不守舍」,沒有魂管的一魄就容易被欲望牽纏而做壞事,所以為什麼過生日要找親友一起來慶祝,就是讓他人幫忙看管不要出亂。柯柏成指出,常可以從社會新聞看到,在某某夜店有人因為慶生而發生群體鬥毆等案件,生日對人來說反而是特別危險的時間點,千萬不要以為在閏月出生,就可以過兩次生日是賺到的想法。

更多新聞:26歲男星不抽菸驚罹「肺癌末期」 崩潰曝病況:曾想不開


民俗專家提醒生日是特別危險時間點。(圖/翻攝柯柏成臉書)

談及「閏二月」習俗,柯柏成表示,農諺上說「雙春閏二月,春寒逢秋旱」,由此可得知依過去生活經驗,今年的春天會比較寒冷,秋天會遇上旱情,秋天來臨前有機會要盡量儲水,這時候的天氣時常乍暖還寒,要多注意氣溫的變化,以免身體健康不適。此外,柯柏成說明,民俗上有閏二月時,出嫁的女兒要回娘家給媽媽送新鞋,因為「鞋」音同「邪」,希望娘家媽媽把邪氣踩在腳下,因而添福增壽,這沒有迷信成分,可以當作是回娘家探親,孝道的實踐。

至於閏月有何忌諱?柯柏成則解釋,「置閏」是因應地球自轉的角度問題,而做的時序調整,其實不用太過於擔心閏月是否吉祥,有無忌諱,反而因「置閏」讓四時有序,可將其視為調整生活平衡的一個機制,若以往睡眠飲食失調,反而可以利用閏月的這種機制,漸漸調整正常,會有相當意想不到的效果。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勢報報

#閏二月#閏月#柯柏成#生日#閏二月生日#過兩次生日#閏二月習俗#閏二月禁忌#命理師#2023閏二月出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870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