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議員疑誠品「還魂地下街」 再控市場處「合約矛盾」

記者 張惠纖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4 09:11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在去年底時,爆出誠品解約後又借殼上市,當時北市市場處重新辦理招標,不過現在應曉薇再質疑,因為誠品和市場處簽約,是解約後必須把現場恢復原狀,廠商必須拆除相關設備,而新得標公司則是現況點交,導致廠商拆了又得重新裝潢,質疑合約矛盾,對此市場處也回應,都是依照制度契約和規範進行。

圖/TVBS

 
BYEBYESALE,黃色巨型氣球高掛,這是誠品站前店舉行出清特賣,3/19後誠品確認不再續租台北車站K區地下街,讓不少民眾不捨,不過先前遭北市議員應曉薇爆料,有先違約再投標狀況質疑借殼上市,當時時任市長柯文哲坦言有漏洞,北市市場處也決定重新招標爭議落幕,但現在疑似又有新的狀況。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誠品在跟市場處,簽的合約裡面,退場是要恢復原狀,跟新公司簽的合約,是現況點交。」

應曉薇說誠品原先和市場處簽約,內容是解約後,必須把現場恢復原狀,因此廠商必須把相關設備,裝潢等拆除,但市場處又和新招標公司合約,又是現況點交,等於廠商設備必須拆了又裝,讓不少廠商很困擾。

 
台北市議員應曉薇:「強迫說你今天,要依法把你店都拆了,所以現在廠商,是最無辜受害第三者。」

圖/TVBS

應曉薇質疑,市場處採購合約有矛盾,對此市場處也回應。

北市市場處副處長高群荐:「制度還有招標規範上面,我們都是依照所謂,恢復原狀和現況點交方式,去要求不管是得標,或是即將離場廠商。」

圖/TVBS

市場處說明一切都是,依照制度契約招標規範執行,而根據誠品公告,2021年每股虧損4.82元,2022年則是每股虧3.97元,不發股利是連續2年沒發出,有分析師認為和疫情.市場競爭等原因有關,但儘管如此,誠品開店腳步沒停歇,陸續結束台北車站K區地下街經營權和信義店之後,今年預估要開10家店,包含新店裕隆城1.9萬坪旗艦店,台中七期7500坪獨棟大店,串聯全通路的社區創新店,誠品生活時光,以及要把書量規模,擴增為6到10倍,給讀者新的體驗,也要衝刺疫後復甦。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誠品#地下街#合約#矛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730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