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高雄水情!南水局跨溪建長7.6公里 接管引屏東地下水

責任編輯 莊子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1 2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1 22:22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將屏東產業園區的11口井的地下水,以接管方式輸送至高雄。(圖/民眾提供)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將屏東產業園區的11口井的地下水,以接管方式輸送至高雄。(圖/民眾提供)

高雄水情吃緊,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將屏東產業園區的11口井的地下水,以接管方式輸送至高雄,預計4月底完工,屆時若旱象未解,每天最大供水量3.6萬噸,支援高雄民生用水。

台灣南部已逾500天未下雨,面臨30年以來最嚴重的乾旱,高雄市水情燈號轉黃燈,開始夜間減壓供水。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何達夫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指出,為解決高雄可能面臨的缺水問題,3月初開始進行緊急工程,要以接管方式,將位於屏東產業園區既有的11口井的地下水,輸送到高雄大樹區的高屏溪攔河堰,總長約7.6公里,再輸送至澄清湖及坪頂淨水廠,支援高雄市民生用水。

何達夫說,工程預定4月底完工,屆時若旱象未解,就必須派上用場,每天最大供水量3.6萬噸,支援高雄市民生用水需求。

何達夫表示,接管送水方式在旱象紓解後就會拆除,為避免過度抽取屏東地下水,也會監控水井注意地下水位的變化,不影響屏東用水。(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水情#地下水#屏東#接管#乾旱#南水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5

0.5767

0.7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