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洋蔥的消防車!癌逝街友捐百萬打造 背後藏暖心故事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1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1 12:49
這輛消防車右邊車身有貼一個手繪人像。(圖/翻攝自Littse & Vanita手牽手 一起去郊遊臉書)
這輛消防車右邊車身有貼一個手繪人像。(圖/翻攝自Littse & Vanita手牽手 一起去郊遊臉書)

有洋蔥!新竹市有一輛消防車相當特別,右邊車身有一個手繪人像,而據悉這輛「慶順號」是一名癌逝街友許慶順用其遺產所捐贈,據攤商陳美枝說法,許慶順其實一直有在存錢,會變成街友是因為無家可歸,才會流落街頭。在車體打造過程中,有一名消防員在救援訓練中遇難離世,為了表達緬懷之意,新竹消防局特別製作其手繪圖,並貼在車身右側,讓「慶順號」能承載著這2人的愛繼續守護新竹市民。

有民眾日前在「新竹爆料公社」臉書分享一段感人故事。(圖/翻攝自新竹爆料公社臉書)

 
有民眾日前在「新竹爆料公社」臉書分享一段感人故事,許慶順是一名在新竹市的街友,面對眾人厭惡嫌棄的眼神,只有新竹城隍廟攤商陳美枝,能讓他感受到溫暖,兩人也因此成為朋友。身為資深消防志工的陳美枝時常會跟許慶順分享消防員拯救生命的驚險故事,以及更多無法挽回生命的無奈挫折。

消防員有許多無法挽回生命的無奈挫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陳美枝耳濡目染下,許慶順彷彿也身歷其境,開始關心起消防員,不過後來,許慶順被診斷出癌症末期,在人生最後一哩路,他感嘆「人生還有好多地方沒去啊!」陳美枝則表示以後若不在了,還是可以搭著消防車繼續趴趴走。沒想到就在許慶順離世後,陳美枝突然收到許慶順的遺囑指示,希望能借助她的手,將生前留下的400萬遺產作為購置小型水箱消防車使用,更針對消防員需求,做了許多客製化設計,以許慶順的名義,捐贈給新竹市政府,提供給消防弟兄救災。

陳美枝這才驚覺原來阿伯一直都有默默在存錢,可以不用當街友,之所以會淪落街頭只不過是因為沒有家可以回。而就在車體打造的過程中,一名從新竹市南寮消防分隊調回嘉義縣服務的105特隊員翁翊凱,不幸在一次潛水救援訓練中遇難離世,陳美枝深感痛心,在與家屬溝通後,決定將其手繪人像繪製於「慶順號」車體,讓這2人能繼續守護著新竹市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竹#慶順號#消防車#街友阿伯#消防員#手繪人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47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