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來貘三代同堂!「貘花豆」長成小淑女 分居住熱帶雨林區

責任編輯 林恩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0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6:43
園內馬來貘家族已繁殖到第3代。(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園內馬來貘家族已繁殖到第3代。(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馬來貘家族已繁殖到第3代,園方為了管理將家族成員分組放風,例如老么「貘花豆」就與父母輪流使用熱帶雨林室外區,「貘花豆」的阿姨則住在另一個活動場。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園內目前照養馬來貘的地方包含保育研究中心、熱帶雨林室外區、熱帶雨林區,其中保育研究中心不對外開放,住著來自新加坡動物園的Putri與園內繁殖的「貘樹」。

 

動物園指出,熱帶雨林室外區較靠近大門口,除了馬來貘外,還住著大食蟻獸、水豚、小爪水獺等動物;熱帶雨林區的馬來貘活動場則在過了穿山甲館之後,一旁還有人猿、大長臂猿、大犀鳥等的家。

動物園表示,2021年出生的「貘花豆」已經長成亭亭玉立的淑女,和來自捷克布拉格動物園的爸爸「貘克」、台北出生長大的媽媽「貘莉」輪流使用熱帶雨林室外區。

動物園說明,近期接獲許多遊客關心,「貘花豆」的背上怎麼有一道傷痕?這其實是因為牠抓癢時不小心刮破皮,醫療團隊正在持續觀察和治療。
 

至於「貘花豆」的阿姨「貘芳」,以及「貘芳」的兒子「貘豆」,動物園表示,母子倆正輪流使用熱帶雨林區的活動場。

動物園指出,馬來貘屬於瀕臨滅絕(Endangered)的物種,園內從15年前開始透過來自日本北海道的「貘卡」和來自馬來西亞的「馬雅」建立起小家族,目前已經繁殖到第3代「貘豆」和「貘花豆」,期待家族成員未來持續開枝散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貘花豆#繁殖#馬來貘#分居#動物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64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