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瘋經典賽!5成上班族會關注 超過7成自認一日球迷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0 1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1:25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火熱開打。(圖/胡瑞麒攝)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火熱開打。(圖/胡瑞麒攝)

WBC世界棒球經典賽火熱開打,這次中華隊身為地主隊,全台掀起一波棒球熱潮,根據yes123求職網今(10)日發布調查發現,高達56.3%的上班族會關注今年的WBC賽事,其中自認屬於「資深球迷」的佔25.4%,但自認屬於「一日球迷」的仍佔絕大多數,比例為74.6%。

更多新聞:又有學校合併!教育部證實:慈濟大學、科大自家人整併

 

中華隊今晚對上義大利,將由江少慶擔任先發投手。(圖/胡瑞麒攝)

近期最熱門的體壇大事,非WBC莫屬,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超過5成上班族會關注這場賽事,該調查結果也顯示,有27.3%的上班族透露,曾經與同事相約一起去看體育賽事;不過也有35.1%的人坦言,曾經因為關注體育賽事影響到工作。

主要遇到的窘境包括熬夜看賽事,上班時精神差(65.3%)、上班時間偷偷關注耽誤進度(37.3%)、與同事討論過度耽誤進度(25.1%)以及請假去看賽事(19.6%)。其他觀看賽事轉播影響公務情形還有與同事支持立場不同起爭執(17%)、因看賽事導致遲到或早退(13.9%)以及翹班去看賽事(10.3%)

 
此外,此次調查也發現,有40.2%的上班族表示,曾經因為體育賽事花錢買過相關紀念商品,且平均一次總花費,最高也高達3699元。

更多新聞:鴨蛋明起「每台斤漲3元」創新高 雞蛋不排除再漲價

啦啦隊成員林襄也成為賽事關注焦點之一。(圖/翻攝樂天女孩臉書、林襄IG)

綜觀上述調查結果,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建議,對於觀看體育賽事,把它當成興趣或娛樂就好,主要目的是調劑身心、紓解壓力,而非本末倒置,變成經常性熬夜或分神看比賽,然後耽誤到工作進度,影響業績、成效。

楊宗斌指出,平常心看待比賽結果,避免賽後持續過久的失落感,可能繼續影響到辦公心情、效率。不論是跟風當個「一日球迷」、「愛國粉絲」,或者變成「資深運動迷」,花薪水買相關周邊商品時,仍要量力而為;與同事討論賽事分數,或彼此支持球隊不同時,應避免起爭執、發生衝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WBC#棒球經典賽#經典賽#中華隊#上班族#勞工#賽事#轉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5

0.2182

0.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