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正視全球高齡化! 學者喊「壯世代之春」的革命


發佈時間:2023/03/09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23:14
迎接高齡化社會 學者喊「壯世代之春」革命
迎接高齡化社會 學者喊「壯世代之春」革命

2025年台灣就要進入超高齡社會,每5個人就有一個人是65歲高齡者,人口結構將從金字塔變成倒金字塔,壯世代教科文協會理事長吳春城博士,從二年前就喊出「壯世代之春」口號,他稱之為高齡解放運動,希望以壯世代群體的覺醒,讓高齡社會變得更美好。
 
所謂「壯世代」指台灣嬰兒潮世代的三、四、五年級生,希望取代「老人」、「銀髮族」等負面字眼。吳春城博士日前接受國外媒體訪問時提到,「壯世代」(Strong Generation)經歷了高學歷化、工業化、全球化、證券化、數位化,搭上經濟起飛列車,掌握社會2/3財富。吳博士現正致力在全台灣各地展開「壯世代Speaker」培訓課程,目標是要培育1000位火種講師,展開「壯世代之春」的革命。

 
吳春城博士喊「壯世代之春」口號 迎接高齡解放

 去年十月,吳春城新書《壯世代之春:高齡解放運動9大預測》,針對高齡化與少子化兩大時代問題提供雙解方,以及個人覺醒、文化覺醒、政策覺醒到產業覺醒四大思維,更針對壯世代相關政策的十個關鍵部會,大膽提出關鍵問題與建議,邀請各界展開思辨。
 
吳春城針對ESG當中的社會責任切角,尤其對於企業主或企業,提出建議:「當你的員工步入『壯世代』,你要怎麼去重新設計他們的職務?當你的消費者步入『壯世代』,你要怎麼去設計符合他們的商品或服務?這些都是邁向『壯世代』時代的企業主不能忽視的課題。」吳春城更不忘提醒每一位迎接「壯世代」趨勢的朋友,要用最開闊的心胸去感受、探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壯世代#銀髮族#老人#高齡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67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