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待業期間怎省錢?過來人教「超絕1招」:三餐、水電都0元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9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9 21:32
離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離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人力銀行調查,超過7成上班族對於換工作都抱持著「騎驢找馬」的心態,不敢貿然辭職;但仍有近3成民眾不怕「沒後路」,寧願先辭職,享受一下待業的空窗期。近來網路論壇就發起討論,募集待業期間的省錢祕方,吸引不少網友分享留言。

你是爽快離職派,還是未雨綢繆派?(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夢到過世阿公就加薪!OL曝超玄場景 鼻酸淚喊:祂在幫我

工作壓力大、跟同事長官處不來,好想辭職戶頭又沒半毛,到底該怎麼辦?雖然爛職場大家都想跑,但又不免害怕起待業期間的花費,會不會還沒找到下一份工作就流離失所、三餐不繼。就有網友在Dcard發起討論,好奇大家在待業期間都如何省錢,或是要存到多少「緊急預備金」才敢辭職?

文章曝光後,引來許多網友分享省錢妙招,「我都靠我男友」、「建議待業期間要控制好開銷,每天的餐飲控制在300內」、「泡麵、便利商店打折都是基本款,有必要的話,賣賣二手物也能夠有幾千元」。也有人指出,緊急預備金最少也要10萬元,或是3個月的薪水收入,以免找工作不順利,至少還能「有生活品質的活」。

 
更多新聞:高學歷領高薪?面試30家公司全失敗 她淚訴:長輩害的

離職後最怕開銷爆炸。(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其中,最多人提到的省錢方式則屬「住家裡」!眾人皆表示,待業期間最傷的就是房租,隨隨便便就噴掉每月薪水的3分之1,因此若想省錢,最好還是回家住,「待業期間當家裡的米蟲,0花費0社交」、「雖然會被家人念,但理想狀況:三餐免費、水電免費、社交免費,負責每天起床找工作就好了」、「如果能住家裡的話真的會省很多!同樣的預備金可以撐的時間變長快兩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待業#辭職#離職#預備金#存款#Dcard#求職#房租#開銷#失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485

0.2311

0.5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