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唸那裡?我「健民」 小學申請更名「竹仔坑」

記者 賴重榮 / 攝影 許立帆,張子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5:08

台中市大里區健民國小,原意是健康的國民,但近年卻因為常被稱為是「健民」,讓不少當地人覺得不太好聽,因此在家長開會投票決議後,行文市府希望改名,而教育局也同意,將在8月份使用當地的古地名,竹仔坑做為新校名,這下以後有學生被問到,你是唸那裡的?就不用再回答說,我健民。


圖/TVBS

位在台中大里區這所國民小學,校名就叫,健民國小,在當地已經有60多年歷史,但這個校名,將在8月走入歷史,更名為竹仔坑國小。
 

記者v.s.健民國小同學:「(叫健民國小對你在這邊讀書),(有什麼樣影響嗎),沒有,(會不會有讓人覺得你是健民這樣子),不會。」

為什麼要改名呢?原來是不少當地人認為,每次被問到你唸那裡,我健民,我健民,我健民,聽起來似乎不太舒服,因此在校方校務會議,家長大會表決後,行文市府教育局經過同意,改用當地的古地名,做為新的校名。

圖/TVBS

 
記者v.s.健民國小同學:「(健民國小有什麼影響嗎),我覺得不影響,應該沒有吧哈哈。」

實際詢問,家長小朋友都覺得,校名叫健民,其實沒問題,也不會有困擾,校方也解釋,過去這裡因為就是健民村,原意是健康的國民,才會叫健民國小。

圖/TVBS

但是可能在某一個時刻裡面,被提起諧音。那有了諧音的"健民"之後,偶爾大家會覺得健民(賤民)總是會是一個不雅的名稱。

被叫健民,每個人看法不一,可能是說者無意,但聽者有心,不論原因為何,校方、教育局尊重投票結果,8月後再問到同學你唸那裡?就不用再說,我健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學生#國小#教育#市府#台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0845

0.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