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愛在職場更吃香? 過來人曝2點才是優勢:是我也喜歡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1:39
原PO分享,公司新來的女同事很可愛又愛笑。(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分享,公司新來的女同事很可愛又愛笑。(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在職場長得可愛是不是比漂亮更吃香」?有網友指出,公司新來的可愛妹妹愛笑又有禮貌,也很認真,雖然能力不是最好,但相較於另一個漂亮又強的女同事,更受人喜歡,好奇是否長得可愛更吃香?對此,其他人就分析出2原因,其實與可愛無關。

一名女網友日前在「Dcard」發文分享,最近公司新來了一個可愛的妹妹,顏值中上,但很可愛很愛笑、很有禮貌,對人都笑笑的,看起來每天都很開心。她透露,妹妹工作能力算是中等,感覺應該是很認真的類型,但因為部門很多能力很強的人,所以不算是太厲害的那種。

 

(圖/翻攝自Dcard)

經過原PO的觀察,發現大家都對她很好,主管也很喜歡她,只要表現的稍微好一點就會被稱讚。這也讓原PO思考,是不是因為她長得可愛,看起來年紀很小,所以大家都會對她比較寬容呢?

更多新聞:84歲拚總統!王建煊親吐參選原因 周玉蔻喊:強烈支持

 
原PO說,自己也很喜歡這名妹妹,相較於她,部門有另一個很漂亮高冷型的女生,顏值真的超高,工作能力很強,但這種類型的女生,通常只會比較受某些男生的喜歡,主管也不太會稱讚她;相比之下,不論男生女生都對可愛的妹妹很好,「不知道大家覺得是不是可愛在職場上更吃香呢」?

更多新聞:今38婦女節!黃珊珊吐「一直很有意見」:男女本應平等

網友們分析,在職場受歡迎的原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文章一出,有網友就發現,其實不是可愛吸引人,禮貌跟愛笑才是重點,「不是可愛才吃香吧,感覺是有禮貌跟愛笑」、「個人經驗,有禮貌跟愛笑,這兩點在職場上滿討人喜歡的。有聽過幾次資深同事對新同事的想法是,覺得新人都笑笑的,看了很討喜」、「愛笑、有禮貌、態度親切,才是能讓人真正喜歡你的優勢」、「愛笑跟有禮貌給人比較多的親切感,看到高冷漂亮姊姊我個人會有點害怕」、「愛笑有禮貌做事認真,這種人際關係一定不錯的啊!是我我也比較喜歡這種同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職場#工作#吃香#可愛#漂亮#愛笑#有禮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0890

0.2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