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萬顆蛋來了!馬祖民眾「10天買不到蛋」 排隊1小時全搶光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2:33
外島馬祖也逃不過缺蛋潮。(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照)
外島馬祖也逃不過缺蛋潮。(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照)

馬祖莒光鄉貨船日前因海象不佳且故障,造成島上缺肉缺菜,官兵更在沙灘上寫下「肚子餓都吃罐頭泡麵」等字抗議,引起馬祖防衛指揮部關注後,即出動C-130運輸機運送5.2噸各類冷凍肉品,供應全防區官兵10日的伙食所需。另外,馬祖民眾也陷入10天一蛋難求慘況,連江縣長王忠銘成功安排配送2萬顆蛋(100箱)到馬祖,吸引超過100公尺的排隊人潮,短短1小時就被搶完。

民眾在1小時內把蛋全搶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為了解決馬祖蛋荒,王忠銘要求產業發展處函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儘速配送蛋到馬祖地區,終於在6日順利把2萬顆蛋送往東引(3400顆)、南竿(8000顆)、北竿(5000顆)以及莒光(3600顆),其中南竿鄉連江縣農會信用部昨(7)日中午開始販售,1盒有10顆蛋、售價為65元,且每人限購1盒。消息曝光後,不少民眾紛紛前往排隊,人潮超過100公尺,大概在1小時左右8000顆蛋全都被搶光,產業發展處也說明,接下來會請連江縣農會儘快建立蛋源供應程序,穩定蛋源供應的同時補足民生短缺。

專家認為,熬過蛋荒之後就要迎來缺雞肉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悉,馬祖並沒有養雞場,因此完全依賴台灣本島的蛋源供應,如今全台各地掀起缺蛋、搶蛋潮,外島馬祖也進一步受到牽連,在配送2萬顆蛋之前,已有整整10天沒有吃到蛋。事實上,受氣候、禽流感等因素影響,台灣缺蛋危機持續延燒,儘管蛋價上月才漲價,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卻在6日再度宣布每台斤再調漲成55元,嚴重影響餐飲業的同時,也讓民眾哀嚎根本買不到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祖#缺蛋#配送#2萬顆#連江縣長王忠銘#人潮#搶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966

0.2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