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個月2漲!雞蛋「貴3元」 蚵仔煎可能不放蛋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宥翔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5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5 18:44

缺蛋問題延燒到小吃攤,遼寧夜市蚵仔煎店宣布,週一開始無期限停賣蛋花湯、以及滷蛋,蚵仔煎可能也會沒加蛋,因為產地禽流感問題嚴重,暫時還調不到蛋,不過,沒蛋的蚵仔煎,一份少5元,蛋商公會為了避免民眾搶蛋,明天(6日)開始,雞蛋批發價每台斤再漲3元,來到55元,一個月漲2次,再創歷史新高。

圖/TVBS

 
記者林莉:「不只一般民眾買不到蛋,現在連小吃店也受影響,台北市遼寧夜市勝利號蚵仔煎,貼出公告即將無蛋可炊。」

開業40多年老字號蚵仔煎,3/6起蚵仔煎可能沒蛋加,其他以蛋為主的蛋煎,蛋花湯滷蛋將無限期停賣,減緩存蛋消耗,因為廠商說雞蛋斷貨,養雞場10萬隻雞出事了,直接沒生產。

勝利號蚵仔煎業者vs.記者:「禽流感、禽流感,(都是禽流感的關係)是的,(有說何時會有蛋嗎),他說會通知我。」

 
圖/TVBS

勝利號蚵仔煎業者:「少蛋就沒有蛋。」

勝利號蚵仔煎低調表示,還在努力調蛋中,不過周一開始蚵仔煎沒加蛋的話,價格會從75降為70元少5元。

民眾:「蚵仔有很多種作法,蚵仔煎就是要有蛋啊,蚵仔煎沒有蛋,想吃的人還是會繼續吃。」

缺蛋延燒,台北市蛋商公會說,要避免民眾搶蛋,3/6起雞蛋批發價每台斤漲3元,來到55元,一個月漲2次再創歷史新高,但有蛋商說再漲10元也不為過。

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應該是缺差不多150萬顆吧,(每天嗎)對。」

圖/TVBS

蛋價委員會說一天缺蛋150萬顆,比農委會預估得多近兩倍,讓不少用蛋的業者一樣ㄘㄨㄚˋ勒蛋。

 
其他蚵仔煎業者:「今天需要1籃,可能會叫3籃請他送,他可能只送2籃也是ok,(是因為怕沒蛋嗎),對也是會怕。」

雞蛋缺口看不見盡頭,嚴重衝擊消費端及餐飲業,如果一直無法緩解,蚵仔煎不加蛋只剩蚵仔蔬菜跟粉,類似情況恐怕只增不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缺蛋#蚵仔煎#停賣#禽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20

0.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