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EMU3000感應門太靈 客怨「腿開門就開」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5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5 19:37

台鐵EMU3000號稱最美列車,但有身高比較高的民眾反應,只要坐到對號座前排的位置,只要腿稍微張開,門很容易就會感應打開,讓他整趟路只能把腳併攏。對此,台鐵回應,防夾偵測範圍已調小至車門前10公分,兼顧防夾偵測與前排旅客雙腳干擾問題。

圖/TVBS

 
記者吳軒彤:「先前才有民眾反應,坐台鐵EMU3000的時候位子很難坐,經過調整座椅後已經解決,但民眾又反應說他坐在最前排,靠近自動門的位置,只要腳張開自動門就會打開,因此整趟旅程都只能把腳緊閉坐立難安。」

台灣男性平均身高173.5,我剛好達標坐在最前排座椅,很容易就會感應開門,比記者高的人很多,總不可能整趟路,都要請腳受委屈吧。

民眾:「我之前都不希望坐到靠近門邊的位置,因為你看我戴著降噪耳機,其實那個門只要一打開那個噪音就很大,應該要感應器做比較高的地方。」

 
這門好敏感開開關關,怕吵的人想睡也睡不著,但其實只有坐右側靠走道的乘客,會比較尷尬,因為它的感應器,就設在門的右上方,且僅對號座離車門較近,不足一公尺才有這問題。

圖/TVBS

民眾:「距離可以再後面一點,這樣坐這位置的人腳才不會那個(感應到)。

民眾:「如果用手溫感應的話會好一點。」

其實EMU3000,門邊也有感應式按鈕,能打開車廂廊道大門兩個當能用,對此台鐵表示,過去紅外線偵測設備,裝設於側面,偵測範圍較小,近期已改設在通道門上方,為了避免前排旅客雙腳誤觸感應,已將偵測範圍調小至車門前方10公分,但腿太長的還是難免。

民眾vs.記者:「(太靈敏也被罵不靈敏也被罵?)也有可能會有這兩難問題,因為當初這款車也是日本那邊設計的,(所以你的意思是日本人比較…小隻?)哈哈哈這我不好說。」

圖/TVBS

長得高腿太長有一好沒兩好,在台鐵找到兩全其美的方法之前,高個兒只能優雅點腳靠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鐵#EMU3000#感應門#靈敏#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457

0.1136

0.4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