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蛋又缺水?日月潭9蛙「全冒出頭」 台電駁:僅供參考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5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5 16:53
日月潭9蛙疊像全部見光。(圖/TVBS)
日月潭9蛙疊像全部見光。(圖/TVBS)

全台鬧蛋荒,難道現在也缺水?日月潭著名的景觀「9蛙疊像」,只要水庫蓄水量下降,就能以幾隻青蛙露出水面來評估,結果近日9隻青蛙全部見光,引發民眾搶著拍照,不過同時也擔心是否缺水。對此台電回應,9蛙疊像僅供參考,目前日月潭水庫蓄水量還有七成,外界無須憂心。

截至今(5)日上午7點,根據台灣水庫即時水情資訊,南投日月潭水庫的有效蓄水量為9092.78萬立方公尺,昨日水量下降0.34%,預測剩餘天數還有60天以上;今日水位約744公尺,9蛙疊像第九隻的高度為745.9公尺,雖然全都露出來,但水量尚有七成,無須擔心。

 

目前日月潭水庫的蓄水率還有七成。(圖/翻攝自台灣水庫即時水情)

台電解釋,因應再生能源持續發展,位於日月潭的大觀二廠及明潭電廠抽蓄水力機組也配合轉型,支援夜尖峰時段用電需求,運轉模式改為藉由蓄存在明湖下池壩和明潭下池壩兩座水庫中的水量,白天利用充沛的太陽光電將水抽回日月潭水庫,夜間則依用電需求放水發電,因此9蛙疊像水位在早上和傍晚會隨著發電而有所變化。

日月潭水庫配合再生能源發展轉型。(圖/TVBS)

不過南部的水情恐怕真的拉警報,水降到3、4成甚至2成,中央氣象局預測,這2個月中南部沒有降雨跡象,最快要等5月梅雨挹注,旱象才有辦法紓解。水利署已經將嘉義、台南的水情燈號,分別升級為減壓供水黃燈、減量供水橙燈。高雄預定8日轉為黃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缺水#日月潭#9蛙疊像#下雨#水庫#水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785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