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欄拍九蛙 「鐵達尼經典照」出現日月潭版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5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5 13:45

日月潭水位下降,九蛙全都露出來了,民眾搶拍九蛙,剛好平台施工,多了一道施工圍籬阻隔,遮擋視線,就有遊客為了拍九蛙,爬上圍籬,高難度姿勢拍照,還有同伴在後面幫忙抱著腰,預防摔倒,堪比鐵達尼經典照。

圖/石姓民眾提供

 
站高高爬上欄杆拍,坐在欄上彎腰拍,同伴後方保護著站上去拍。千奇百怪的姿勢,堪比鐵達尼經典照了,到底拍什麼?原來是它,日月潭九蛙。

民眾:「當然是不好的行為不要拿自己的命開玩笑,而且你如果自己跌倒了,還要動用很多人來救你。」

民眾:「我們來看風景,真的照片不一定說,一定要拍得很近,你也可以距離拉遠一點。」

 
圖/石姓民眾提供

日月潭近期水位下降,九蛙全探頭出水,遊客前往拍照。但是剛好九蛙平台階梯整修,加裝臨時護欄,把遊客隔開了。變成雙重欄杆,空出一個2公尺寬的步道,把人和九蛙重重阻隔。也因此有人攀爬護欄墊高拍照。同伴擔心摔落,在後面幫忙扶著腰。現在施工圍籬已經拆除,拍照不用那麼冒險辛苦了。

日管處伊達邵主任陳逸全:「施工的臨時圍籬,所以會把九蛙的視野稍微擋住,已經在3月5日已經拆除掉。」

圖/TVBS

九蛙全都露,也是水情的參考,日月潭蓄水量7成,但是不少水顧已經率續拉警報,水降到三四成甚至2成。中央氣象局預測,這兩個月中南部沒有降雨跡象,最快要等五月梅雨挹注,旱象才有辦法紓解。水利署已經將嘉義、台南的水情燈號,分別升級為減壓供水黃燈、減量供水橙燈。高雄預定8日轉為黃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日月潭#九蛙#拍照#水位#蓄水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9

0.0898

0.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