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喉嚨痛就吃喉糖?醫示警「4大陷阱」 吃錯恐害症狀惡化

編輯 吳詠霓 /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4 2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4 20:57
許多民眾喉嚨不舒服便會來一顆喉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喉嚨不舒服便會來一顆喉糖。(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平時感冒喉嚨癢、不舒服,或是得了新冠肺炎後,還是持續喉嚨痛好幾天,有些人可能會買喉糖來幫助舒緩喉嚨不適,但要注意,喉糖可不能隨便吃!三峽恩主公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分享喉糖的4大陷阱,提醒大家在食用時多留意,以免吃錯導致更不舒服,或是症狀惡化。

吃喉糖注意4件事

 

1.喉糖是食品不是藥


市面上的喉糖(尤其超商能買到的那些)基本上都是無法宣稱具療效的「食品」,它們會用薄荷、甘草、川貝等成分,達到舒緩疼痛的效果,但不能當作藥。

市面上很多喉糖的成分都含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注意含糖量

市面上很多喉糖的成分都含糖,可能會造成蛀牙、吃進太多熱量等問題,吃太多糖也可能讓喉嚨更不舒服,建議選擇含糖量低的產品。

3.別忽略喉嚨保養

不要因為吃喉糖後,一時覺得比較舒服,又開始大聲、大量說話。適度讓喉嚨休息才是根本之道。

高銘鴻提醒,「喉糖不是藥」。(圖/翻攝自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院 高銘鴻醫師 三峽北大鶯歌泌尿科臉書)

4.必要時就醫

如果喉嚨痛得很嚴重,吃喉糖也沒有改善,甚至更不舒服,那就別再拖,應趕緊就醫尋求專業協助。

◎ 資料來源/高銘鴻醫師
 

原文請見:喉嚨痛就吃喉糖?醫示警喉糖「4大陷阱」 吃多小心更不舒服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喉糖#喉嚨痛#高銘鴻#咳嗽#蛀牙#熱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59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