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蟄來了!忙打小人別忘「必拜虎爺公」咬錢求財爽賺飽整年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4:59
驚蟄別忘了拜虎爺,保安康外還能求財。(示意圖/TVBS資料照)
驚蟄別忘了拜虎爺,保安康外還能求財。(示意圖/TVBS資料照)

下週一(6日)清晨4點37分,即將迎來24節氣中的「驚蟄」,這一天不僅是一年之中最適合「打小人」的時間點,民俗專家楊登嵙也特別提到當天別忘了要去拜虎爺,不但能消災解厄,還能請虎爺咬錢招財,他同時提醒4生肖必須特別注意健康。

更多新聞:打小人絕對要把握驚蟄!「千萬別寫姓名」1招逆轉事業運

 
 
楊登嵙在《旺好運》網站中發文談及「驚蟄」,他首先提到在驚蟄的這半個月中,必須注意的生肖有:屬兔、羊、雞和豬的人,要注意早晚溫差和交通安全。此外,不僅大家熟知這天有除壞人、打小人的習俗,由於驚蟄到來,各方有形無形的生命體都活躍起來,因此須切記還要拜白虎驅除百邪。

更多新聞:風向逆轉?對準蔥油餅闆娘「神之拇指」拍遭疑動機 爆料人反擊

拜虎爺之前,別忘了先拜主神。(示意圖/TVBS)

 
楊登嵙指出,虎爺是鎮守家園的開路之神,驚蟄這天若拜虎爺,不僅能消災解厄、祈求保護家宅安康,還能請虎爺咬錢招財。值得注意的是,虎爺是武財神的部將,因此搶拜虎爺之前,別忘了先拜主神、再拜虎爺。此外,若家中有小孩容易受驚,也可以請虎爺守護小孩,有些地方甚至會讓虎爺當小孩的義父。至於供品,虎爺最愛吃三層肉和雞蛋、鴨蛋。

更多新聞:驚爆片場2度倒地!《戲說》一姐「臉麻痺失調」送院疑中風
 
驚蟄時可多吃梨子。(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至於驚蟄的飲食保健方面,楊登嵙指出春季正是肝火旺盛之時,因此也是肝膽最需要保健的時刻,他建議可適當多吃能升發陽氣的食物,包括富含植物蛋白質和維生素的清淡食物和新鮮蔬菜,像是:春筍、菠菜、芹菜、雞肉、蛋、牛奶、鴨血、蘆薈、苦瓜、木耳菜、油菜、山藥、蓮子和銀耳等。
 
此外,因為氣候較為乾燥,容易讓人口乾舌燥、感冒咳嗽,楊登嵙也建議可多吃梨子,少吃動物脂肪類食物,飲食宜清淡,油膩和刺激性食物盡量少吃。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運勢報報

#驚蟄#驚蟄節氣#驚蟄拜虎爺#拜虎爺公#虎爺公#驚蟄打小人#驚蟄禁忌#驚蟄日#驚蟄求財#打小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9

0.0996

0.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