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深夜4.9地震!宜蘭人「蹦一聲」嚇醒:地鳴超清楚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07: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07:40
宜蘭南澳今(3)日凌晨發生4.9地震,不少在地人透露「聽到地鳴」。(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宜蘭南澳今(3)日凌晨發生4.9地震,不少在地人透露「聽到地鳴」。(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宜蘭縣南澳在今(3)日凌晨0時48分,發生了一起芮氏規模4.9的地震,且深度只有10.8公里,讓不少民眾都在深夜當中被劇烈搖晃給驚醒。對此,就有不少宜蘭人在臉書發文透露,這次地震前竟可清楚聽到一聲「蹦」的地鳴。

根據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這起地震發生於今日凌晨0時48分,震央位置為宜蘭縣政府南南東方23.3公里 ,位於宜蘭縣南澳鄉,且地震深度只有10.8公里。

 

宜蘭南澳今日凌晨發生規模4.9的有感地震,嚇醒不少民眾。(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各地震度部分,宜蘭縣武塔4級、花蓮縣和平3級、宜蘭市3級、新北市2級、桃園市三光2級、台中市梨山2級、新竹縣關西2級、南投縣合歡山2級、台北市1級、基隆市1級、苗栗縣1級、新竹市1級、竹北市1級、雲林縣1級、嘉義縣1級、台東縣1級。

地震帶來的劇烈搖晃,讓不少民眾在睡夢中被驚醒,其中就有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宜蘭知識+」發文表示:「這地震也太大了吧!各位還好嗎?」貼文曝光後,立刻吸引許多在地人留言討論,「好可怕,天搖地動」、「瞬間抖一下很大很大力,腳底發麻瞬間灌到頭頂」、「第一次被震醒…心臟還在跳」。

 
有網友在地震前聽到清楚的地鳴。(圖/翻攝自「宜蘭知識+」臉書)

另外,也有網友透露,這起地震發生前,甚至還有聽到非常清楚的地鳴,「只聽到一聲蹦,然後搖一下」、「山腰上很清楚聽得到地鳴」、「地震好大力的搖晃,像炸彈爆炸ㄧ瞬間的感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地震#宜蘭南澳#地鳴#宜蘭知識+#嚇醒#凌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51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