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行人地獄!老外看不爽台灣12事 台人嘆:無法反駁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23:42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曾被《Monocle》雜誌評選為全球最宜居城市第十名,但市容老舊和行人地獄等問題,卻始終為人詬病。旅居台灣多年的加拿大籍網紅Prozzie,近日就在YouTube發布「12件外國人看不爽台灣的事情」,影片曝光後掀起大批網友共鳴,無奈感嘆「身為台灣人,我完全無法辯駁」。

Prozzie點了12項台灣令外國人不滿的事。(圖/翻攝自YouTube)

 
Prozzie在影片中提到,雖然他很喜歡台灣,也把台灣當成他的第二個家,但有些「真心話」還是得說,「我不想幫台灣裹糖衣,用過份誇飾去推廣台灣。」他接著提到,自己最受不了的就是台灣的老舊市容,「整體街景看起來充滿老態,疲倦不堪,建築物好像隨時會倒塌。」他不明白,台灣明明有許多令人嘆為觀止的自然美景,但建築外觀卻像落後國家,甚至就連房屋的內部裝潢也很糟。

Prozzie批評台灣市容。(圖/翻攝自YouTube)

內部裝潢一樣老態。(圖/翻攝自YouTube)

此外,想忽視不見又會有各式各樣的噪音,吵得人晚上都睡不好,而最令他感到厭煩的則是那些改過排氣管的機車。另外他也提到,台灣之所以被稱為「行人地獄」也是有原因的,像是人行道經常被佔用、交通號誌設計差,導致行人必須走在馬路上跟車爭道。

 
Prozzie說台灣人總要跟車爭道。(圖/翻攝自YouTube)

另外像是侮辱或毀謗他人會被告、食物口感詭異、如廁缺乏隱私權、KTV文化、夜生活無聊等,都是外國人來台後非常容易感到不適應的地方。最後,他也提到台灣的物價相較西方國家雖然便宜不少,但低薪環境已成為社會長期的痛,更別說是高房價和高昂的汽車價格,「我真的很好奇台灣年輕人如何負擔起這一切生活開銷。」

Prozzie感嘆台灣的高房價。(圖/翻攝自YouTube)

Prozzie認為,在台灣生活的成本愈來愈高,現在幾乎已經和日本差不多貴了,但台灣的環境又不像日本, 加上旅宿價格也相對高昂,直言這會直接衝擊到台灣的觀光業,導致大家寧可去鄰近的泰國、越南等物價較低的東南亞國家玩,而不來台灣。

Prozzie認為台灣物價高,外國人寧願去東南亞國家玩。(圖/翻攝自YouTube)

圖/翻攝自YouTube

影片曝光後,掀起網友熱烈討論,許多台灣民眾也心有戚戚焉地表示「真實、中肯!身為台灣人完全無法辯駁」、「謝謝你真誠的指出其他人沒看見或不敢指出來的缺點」、「你的抱怨感覺說出了很多人的心聲」、「謝謝你真實的說出台灣的缺點」、「希望其他YouTuber也能像Prozzie一樣說實話,不要只是拍馬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人地獄#物價#老外#YouTuber#Prozzie#低薪#觀光#台灣#市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24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