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團還沒走!週末溫差大狂跌10度 2地區防雨彈轟炸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9:51
明(3)日清晨將是這波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間。(圖/TVBS資料畫面)
明(3)日清晨將是這波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間。(圖/TVBS資料畫面)

今(2)日在大陸冷氣團影響下,北部東北部是多雲時陰的天氣,偶有局部短暫雨,感受上較冷;中部南部則是穩定的晴時多雲。氣溫方面,北部高溫上升到17-18度左右,氣溫上升因受到雲簇遮擋而受限,中南部則上升到為22-26度左右,日夜溫差較大。衛星雲圖可見,東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仍較多,因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為多雲有雨的天氣型態,西半部天氣相對較穩定。

未來一週兩波冷空氣,夜晨涼冷溫差大。(圖/翻攝自臉書 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明(3)日清晨將是這波冷氣團影響最明顯的時間,清晨受到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各地天氣偏冷,白天起冷氣團減弱,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中南部日夜溫差仍大。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大多為晴到多雲,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預估低溫情形會比今日清晨再低1-2度左右,日夜溫差大的情況將會更加明顯。須特別注意,今晚到明晨,台灣西半部空氣品質較差,屬於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提醒易過敏的民眾,外出記得配戴口罩,以免身體不適。

下週一(6日)後,北部氣溫會逐漸回升。(圖/TVBS資料照)

週六(4日)會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基隆北海岸及東北角山區雲量還是較多,偶有短暫陣雨,到了週日(5日)會逐漸轉為偏東風,花東地區需特別注意,大多是多雲偶有陣雨的天氣型態;此外,西半部天氣都是相對穩定的。降雨部分,未來四天的雨區分布變化不大,仍然是東北角山區、基隆北海岸有短暫陣雨,西半側天氣較穩定,不過,下週一(6日)因偏東風的影響,宜蘭、花蓮山區雲量會更多,雨勢可能也會較大。

北部地區高溫為17-19度、低溫13度左右,下週一後氣溫會逐漸回升,可望回暖至22-24度,日夜溫差會開始變大;中部地區高溫為23-24度之間、低溫為14度,南部地區高溫為23-24度、低溫則是16-17度左右,東部地區高溫落在19-21度、低溫約為16度,與北部天氣相似,下週一後也將開始回暖,高溫約回升至23度。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高溫#低溫#日夜溫差#陣雨#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3

0.3101

0.5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