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後飯店價格暴漲12%!第二家涵碧樓最有可能地點曝光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2 13: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2 15:20
涵碧樓房價就漲了24%。(圖/TVBS資料畫面)
涵碧樓房價就漲了24%。(圖/TVBS資料畫面)

在新冠疫情期間由於國人無法出國遊玩,也造成國旅市場相當熱絡,飯店整體住房率提升到6成以上甚至8、9成近滿房狀態,像是涵碧樓房價就漲了12%,全國商總主席、涵碧樓酒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今(2)日表示,預計3年內開出第二家涵碧樓,最有可能開在雲林。

全國商總主席、涵碧樓酒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圖/葉韋辰攝)

 
賴正鎰表示,因為這2、3年疫情期間國人都留在國內,大家往郊外與風景區旅遊,所以風景區的觀光旅館才變得更熱門,同時因物價波動及政府調整基本底薪,業者反映物價並且幫員工加薪,涵碧樓今年起的訂價也從兩年前的1萬7400+10%,漲為1萬9600+10%,也就是2萬1560元,但依舊一房難求。

針對許多國人抱怨國旅太貴不如出國,他說現在住房價格上漲,是因為所有成本大幅上升,像是工資、備品等等,過了今年以後應該就不會一次調漲太多。

至於今年為了連續假日很多天補班,他支持政府調整假期,像4天的連續假日就對旅宿業者幫助很大,一般假日住宿率可能6-7成,有四天連假大概可以客滿,不過客滿一定會影響品質,業者要努力做好否則會造成抱怨,但是像春節一次放10天就有點太長。

 
對涵碧樓酒店經營計畫,賴正鎰說,未來三年的經營目標放在「加速涵碧樓代管品牌輸出、籌備台灣第二家涵碧樓」。大陸第一家涵碧樓—青島涵碧樓明年將進入開業第10年,南京也已經是第5年,第三家成都涵碧樓也在積極籌備,目前正在調整設計圖,預計明年會進入實質開發階段。

至於台灣要開在哪?他表示,評估地點包括花蓮,墾丁及雲林,目前傾向以自己家鄉雲林可能性最大,預計基地面積約三、四千坪,預估總投資額20億元以上,最快今年定案且明年動工,希望5年內蓋好,房數控制在100間內。

賴正鎰說,希望未來10年台灣、中國、東南亞達成30間酒店規劃,也不一定會獨資,將品牌出租也是考慮方向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涵碧樓#台灣#疫情#大陸#出國#賴正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791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