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妹子憂買千萬房「要歐印存款」 網見一條件羨慕炸:趕快買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6:09
原PO表示家裡願意贊助一半的錢讓她買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表示家裡願意贊助一半的錢讓她買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房價高漲,年輕人想買房非易事,近期有女網友表示家裡願意贊助一半的錢讓她買房,但即便有家人贊助,前5年的房貸負擔仍相當重,加上得拿出所有存款,因此相當苦惱是否該買房?對此,多數網友都力勸她「快買」。

原PO在Dcard發文指出,家人願意資助一半金額讓她買1000萬的房子,頭期款跟房貸都會幫忙負擔一半,但原PO表示若買房的話,每個月房貸會佔月薪的一半,存款也會幾乎歸零,除此之外扣除每月的保險、定存支出、餐費等,一個月只能再存下5000元當活存,而這樣的情況要到5年後才會比較好轉,因此苦惱究竟是要「硬著頭皮買下去,還是就拒絕家人的幫助,等存款多一些再買?」

 

原PO苦惱該硬著頭皮買房,還是就拒絕家人的幫助,等存款多一些再買。(圖/翻攝自Dcard)

多數網友見狀都建議原PO快下手,「買,因為用存的是趕不上房價上漲速度的」、「真羨慕你有家人幫忙,一定要趕快買的,家人現在願意幫你不代表5年後還願意幫你」、「有家人資助建議趕快買,等你存好可能來不及他漲的速度」、「家人願意資助就趕快買,現在房價貴,之後沒意外更貴」、「你如果將來真的繳不起房貸,那還可以把房子出租然後自己租更便宜的房子。所以真的不用太擔心,有資助就買吧」。

原PO考量到買房後存款幾乎歸零,前5年的房貸負擔也較重,因此不敢貿然做決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但也有不少網友建議原PO想清楚,「頭期款家人幫忙當然很OK,但連房貸都需要幫的話,建議不要」、「如果是登記在自己名下,那就買啊!但是如果父母是那種動不動就情緒勒索的人,相信他們好心的資助,會變成你的枷鎖,一輩子都讓他們有情緒勒索的籌碼」、「有家人幫忙是可以減輕負擔,但建議妳先考慮家人的個性,是不是屬於喜歡情緒勒索的類型再決定,避免買了之後一言不合就要你還錢或是賣掉」、「能靠自己就靠自己,靠家人資助一時爽,但日後人情債多少都會有啦,起爭執的時候你永遠不能大聲,拿人手軟,吃人嘴軟,這是人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買房#家人#贊助#頭期款#房貸#存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859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