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進口蛋解荒恐倒貼千萬!陳吉仲:當然貴、價差農委會吸收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0:33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TVBS資料照)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TVBS資料照)

國內雞蛋價格重回去(2022)年7月歷史新高點,缺蛋議題持續延燒,農委會日前緊急從澳洲專案進口雞蛋因應,卻有專家評估,進口的高價蛋至少會讓農委會倒貼3000萬元。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日回應,澳洲進口蛋牽涉空運,價格當然比國內貴,但價差會由農委會吸收,強調不會影響產地價格,請農民放心。

更多新聞:缺蛋又吃不到雞肉? 農委會認了:特定部位庫存緊張

 

近期國內再鬧蛋荒。(圖/呂欣芷攝)

陳吉仲今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面對物價高漲與缺蛋荒,政府相關管控機制與因應對策」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會前受訪表示,這次國內缺蛋,是因為氣候、禽流感疫情等因素,造成雞蛋產量減少,農委會會積極透過加工、短期專案進口補足消費者所需,加上3月起天氣逐漸穩定,過去淘汰的老母雞、換羽雞也陸續恢復生產,雞蛋生產量也會漸漸回穩。

其中進口蛋方面,農委會近期自澳洲進口500萬顆蛋,卻有農業粉專「Lin bay 好油」指出,澳洲的零售蛋價是世界前10以內的高,一公斤平均約新台幣135元,且航程長難用海運,只能透過空運,專案進口500萬顆蛋、約300噸以上,「農委會說差價他要吸收,空運這種雞蛋過來,以台灣現在的價格給業者,預估一公斤至少要虧100元以上,農委會至少要貼3000萬元」。

 
更多新聞:別換錢!特休「最狂用法」曝光 過來人:我們主管就這樣

專家評估專案進口蛋恐讓農委會倒貼千萬。(圖/TVBS資料照)

針對澳洲進口蛋成本部分,陳吉仲坦言,進口雞蛋牽扯到海運、空運,一定會比國內貴,因此農委會才需要大力協助雞農改建禽舍及相關獎勵措施,希望能讓雞蛋百分之百自給自足,穩定蛋價與產量。陳吉仲也強調,進口蛋價差會由農委會吸收,最重要的是不影響產地價格,也會確保消費者買得到雞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蛋價#缺蛋#進口蛋#澳洲#農委會#價差#陳吉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3

0.1744

0.3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