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溜滑梯「一舉動」其實超危險 醫師PO照網全嚇歪:好可怕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10:35
不少父母喜歡帶小孩到公園玩溜滑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父母喜歡帶小孩到公園玩溜滑梯。(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溜滑梯是不少小朋友相當愛玩的設施,部分父母因為擔心小孩受傷,會選擇與小孩「一起溜」,然而兒科醫師祁孝鈞就提醒「這舉動」其實相當危險,可能會導致小孩受傷,甚至造成骨折。
 
兒科醫師祁孝鈞在個人粉專分享一張照片,並說明「一張圖告訴你為什麼千萬不要大人抱著小孩溜滑梯」,從照片中可見一名婦人抱著小孩溜滑梯,不過小孩的腳踝卻因為碰到溜滑梯邊緣而整個反轉,令不少網友直呼好可怕。

 

兒科醫師祁孝鈞分享照片,說明「大人抱著小孩溜滑梯」的危險性。(圖/翻攝自兒科醫師 祁孝鈞醫師臉書)

臺中市兒少友善空間促進會在臉書指出,溜滑梯要好玩又安全,除了硬體必須符合CNS安全規範之外,也需要使用者的行為配合,當滑梯告示牌建議適用年齡標示6-12歲,意思並非單純「限制」使用年齡,而是傳達這個滑梯的「挑戰性偏高」,身體控制達到6-12歲兒童的能力,使用起來會比較安全。

公園的遊樂設施考量到安全性,會加註適用年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促進會表示,若使用者平衡控制等身體能力不適合玩此項設施,有的家長會把孩童抱在腿上玩滑梯,此行為將導致意外傷害風險上升,尤以「小腿骨折」最常見,醫學論文可以查到許多研究報告,孩童由大人抱在腿上溜滑梯,會導致骨折風險上升。
 
 
促進會呼籲,家長以為自己在保護孩子安全,實際上則是增加受傷風險,若孩子能力未達獨立溜滑梯之要求,建議選擇其他較適合的活動來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園#溜滑梯#小孩#大人#受傷#骨折#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0834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