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波冷空氣來襲!一週「5階段變天」 急凍10℃↓時間曝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1 0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1 07:46
近期氣溫,早晚溫差大。(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近期氣溫,早晚溫差大。(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氣象局表示,今(1)日清晨西半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偏冷,其中針對3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下探10度低溫。其他地區回暖,不過,晚間東北季風增強,強度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的等級。而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分析本週天氣概況。

更多新聞:甩開薪酸人生!必備「超強生財5寶」 1絕招猛賺一整年

 

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結婚7年尪「偷吃親媽」 女星痛揭內幕:床戰當下我也在

受輻射冷卻影響,氣象局表示,天氣仍偏冷,今日清晨6時針對南投、花蓮及金門等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有10度以下氣溫(黃色燈號)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防範。清晨西半部、東北部及東部,低溫約13至15度,其他地方16至18度,北部地區及中部沿海一帶雲量稍多,高溫約20至22度,其他地方仍有24至26度,南部內陸高達29、30度,白天仍舒適溫暖,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建議民眾早出晚歸請適時增減衣物。

 
不過,氣象局提醒,晚起東北季風增強,強度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的等級,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將開始轉冷,請留意溫度變化。至於降雨部分,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迎風面水氣稍增,東半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一週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週四(2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高溫僅16至18度,其他地區早晚也冷;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週五(3日)清晨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天氣較冷,臺南以北及東北部低溫13、14度,其他地區15、16度,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溫度會再更低一些,有局部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白天起冷空氣減弱,北部及東北部白天氣溫略回升,中南部日夜溫差大;水氣減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至於週末天氣部分,吳德榮在專欄分析,依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週六(4日)另一股微弱東北風,水氣略增,大台北東側、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晚起迅速好轉。下週日至週二(5至7日)各地晴朗穩定;北舒適、南微熱,夜間「強輻射冷卻」作用,清晨氣溫很低,日夜溫差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低溫#天氣#降雨#氣溫#冷氣團#氣象#下雨#冷空氣#回暖#變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1130

0.2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