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松屋芝山店」縮短營業!網猜缺工 業者:不便回應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8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8 13:58

連鎖牛丼「松屋」的芝山分店,明天(3/1)開始假日不營業,平日只做八個小時,網友猜測是因為缺工太嚴重嗎?對此業者表示,不方便回應,而面對缺工問題,其他餐飲業者,像是築間、小蒼屋、悟饕都要加薪搶人才。

圖/TVBS

 
記者余品潔:「連鎖牛丼「松屋」發布公告,針對「芝山店」調整營業時間,從3月1日起,假日不營業,平日時段也只營業,午、晚餐各4個小時,網友看到就猜想,難道是因為缺工太嚴重了嗎。」

究竟是不是缺工,業者表示不方便回應,實際看看其他分店,營業時間,都有稍微差異。

西門店營業到晚上11點,民權西路,以及行天宮店,更是一路到早上四點,才休息。

 
網友會猜想是缺工,不是沒原因,因為餐飲業,員工補不滿的情況很嚴重。

圖/TVBS

開丼西湖分店,先前也因缺工,暫停營業,其他業者則表示,現在都努力提升薪資,增加誘因。

餐飲集團公關經理高林禎:「目前我們各個門店集團統計下來,今年預估會再募集超過500人以上,整體加薪幅度落在6到8%左右。」

除了築間,鰻魚專賣店「小倉屋」持續增加招募名額,並提高1成薪水,便當店「悟饕」,也是擴大徵才,20家門市共增加約30名額,加薪5%到7%。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從去年10月邊境解封以後,到今年有許多連假效應帶動,使得整個餐飲業持續有缺工的狀況,缺工的缺口大概有25%到30%,也就是每開出4個職缺,有三個可以補齊,一個是不能補齊的情況。

圖/TVBS

專家也分析,雖然餐飲薪水調薪,但平均薪資還是無法跟,科技業,製造業競爭,特別在假日,人力缺口更嚴重,推估要等到畢業季之後,才有辦法緩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缺工#員工#薪資#餐飲業#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46

0.1616

0.3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