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表態挺普欽!俄女高音將來台演出 在台烏克蘭人:感到沮喪

責任編輯 李庭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8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8 11:49
俄羅斯女高音安娜涅翠布柯將來台演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女高音安娜涅翠布柯將來台演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女高音安娜涅翠布柯將於下(3)月5日訪台舉行音樂會,俄烏戰爭初起時她曾發言支持祖國,但隨後發布聲明表示譴責戰爭,和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不過已引起支持、反對兩極聲浪。

NSO國家交響樂團在臉書公布涅翠布柯(Anna Netrebko)訪台消息,底下留言正反都有,有網友發文表示,涅翠布柯是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的朋友,還可以自由來到台灣表演並賺錢,「雖然她的演出在歐洲和美國的一些地方被取消,但她在我們親愛的台灣找到了她的舞台」、「國家交響樂團不應該與普欽的種族滅絕和擴張主義戰爭連結」。

 

但也有網友表示,「歡迎知名女高音涅翠布柯來台演出,台灣與日本都是民主社會,觀眾可以決定買票與否。」

邀請涅翠布柯訪台的NSO表示,涅翠布柯已在去(2022)年3月發表聲明表示不支持戰爭。聲明稿提及,「我明確譴責對烏克蘭的戰爭,我的心與這場戰爭的受害者及其家人同在。我的立場很明確。我不是任何政黨的成員,也不與任何俄羅斯領導人結盟。」

涅翠布柯說:「我承認並感到遺憾,我過去的行為或聲明可能會被誤解。」
 

涅翠布柯表示,「事實上,在我的一生中,我只見過普欽總統幾次,最引人注目的是在接受藝術獎或奧運會開幕式時。除此之外,我從未從俄羅斯政府獲得任何金錢支援,我是一位住在奧地利的稅務居民。」2006年,涅翠布柯已經在薩爾斯堡拿到奧地利國籍,並定居奧地利。

涅翠布柯是目前當紅的女高音,她在2022年5月已在歐洲恢復表演,包括史卡拉歌劇院、米蘭維洛那露天劇場等都有她的演唱足跡。這次亞洲巡演,涅翠布柯除了3月5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音樂會外,3月9日受邀在香港藝術節演出,3月15日在東京三得利音樂廳演出。

涅翠布柯之後回到歐洲將於義大利米蘭斯卡拉大劇院演出威爾第的「馬克白」、義大利維諾納音樂節演出「阿伊達」,另將於德國威斯巴登、捷克布拉格、奧地利維也納及愛沙尼亞等地演出。

對於邀約涅翠布柯訪台,NSO表示,包括反對俄羅斯開戰的歐洲一流演出場地,都已邀訪涅翠布柯演出。

NSO也列舉德國雷根斯堡市長格特魯德.馬爾茨-史瓦茲菲徹(Gertrud Maltz-Schwarzfischer)在涅翠布柯發表聲明後表示,「涅翠布柯的聲明中強調,不要全面譴責所有俄羅斯人,這是蒲亭的戰爭,不是全俄羅斯人民的戰爭。」

在台韓裔烏克蘭人、同時也是「烏克蘭之聲Ukrainian Voices」臉書粉絲專頁的發起人申武松(Oleksandr Shyn),27日晚間隨即在推特上表達抗議。他說,身為普欽友人和侵略戰爭辯護者的涅翠布柯能來台表演並獲利,令人感到沮喪。

申武松說,涅翠布柯的演出在歐美各地遭到取消,卻能在台表演,他呼籲大眾多多宣傳此事,讓演出取消,也呼籲國家交響樂團不該與延續普欽種族滅絕式、擴張主義戰爭的人有任何連結。(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俄烏戰爭#俄烏戰情室#女高音#安娜涅翠布柯#Anna Netrebko#交響樂#NSO#申武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909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