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早上課「成績變差」原因曝 研究:改1時段效果最佳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06:00
研究指出太早上課,學習成績會下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研究指出太早上課,學習成績會下降。(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早起上課總是很痛苦,有醫生就分享新加坡的研究,指出如果太早上課,大學生的睡眠時間會變短,出席率也會降低,最重要的是「學習成績會下降」。

重症科醫師黃軒在臉書表示,星期一早上、第一堂課,同學們最容易遲到,而自己就是週一早八要上課的老師,同學們常以「公車沒有等他」、「恍神迷路了,跑到別的路線去,繞路過頭了」作為遲到缺席的理由。

 

黃軒表示讓同學們睡飽,才能獲得更好的學習成績。(圖/翻攝自黃軒醫師 Dr. Ooi Hean臉書)

更多新聞:小6童冒紅斑!10年不癒「皮膚全被啃蝕」 再查已癌症晚期

黃軒就貼出新加坡的調查,研究團隊針對181名大學生,進行為期6週的跟踪調查,調查起床時間、上學時間,還有是否能出席早上第一堂課,結果不但顯示「太早上課,其出席率會下降10%」,還發現同學們常出現「打瞌睡問題」。

 
而研究人員發現,只要換到中午後的課,學生們就很少遲到。並且研究指出,早課對大學生而言,可能是巨大的生活壓力,學生們容易失眠、睡過頭,也就容易遲到、缺席,這樣長期的睡眠不足,會損害身心,「同學們的學習成績,也呈現不佳。」

研究團隊發現早課天數頻增,成績竟呈負相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按摩完竟下身癱瘓!她錯過「2次搶命時機」 醫嘆:已癌末

研究小組表示,通常學校規劃早課,是為了最大限度利用教室空間和教師講課時間,並儘量減少學生、教師在日程安排太密集衝突。但研究團隊分析發現,早課的天數頻增,成績竟呈負相關。

黃軒在文末總結:「太早上課、睡眠越少、成績也越低」,但他也不忘調侃,「哈哈...怎麼沒有研究,叫同學們不要熬夜上網呢?乖乖給我早點休息睡覺,不然的話,你不能早起!」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早八#學習成績#下降#失眠#壓力#遲到#缺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0952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