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收入後「2開銷」變很敢花!網爆共鳴:無腦薯條加大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05:20
原PO發現自己出社會後,花錢習慣也變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原PO發現自己出社會後,花錢習慣也變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出社會工作後,有了穩定的收入來源,花錢習慣也會跟著改變,近來一名網友就發文分享,窮學生時期,很多錢都不改亂花,但現在對於「計程車」以及「外送費」這2項很捨得花,也好奇問問大家,「什麼錢是有穩定收入後會肯花的?」引起熱議。

更多新聞:破紀錄!他連續2995天去迪士尼 平均一天僅約百元台幣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過去學生時期,手上沒那麼多錢,很多時候都不敢亂花,但現在出了社會,就覺得有些錢其實不必省,「我個人覺得計程車跟外送是我更肯花的」。

原PO說出社會後,不會再捨不得叫計程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台大醫照胃鏡…護理師驚語「你要死了」他嚇壞:不是說沒事

 
原PO提到,以前為了省一小段路,可以公車轉捷運,現在看到計程車費200多,卻會覺得「喔?還行啊」,外送也是同樣的道理,過去沒錢的時候覺得外送真的很盤,寧願走出去買個超商微波,現在雖然還是覺得外送很盤,但也知道「這就是我懶惰的代價」,講到這裡讓他不禁好奇,「有什麼花費是有了收入之後,會覺得還行的?」

原PO好奇有沒有什麼開銷是有穩定收入後,變得肯花的。(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討論,「無腦加滷蛋!薯條加大!」、「旅遊的住宿、精品、保養品、健身房就願意花錢」、「以前學生時期 ,偶爾想吃個火鍋,都只點最便宜的培根牛,出社會後吃飯就不太看價格了」、「全身按摩! 尤其是會願意花多一點錢升級服務」、「看不爽的一切事物都換掉」。

此外,許多網友有感的就是交通費,「以前搭台鐵刷悠遊卡,現在敢大膽買劃位座」、「我以前可以站三個小時的火車,現在連站一下都受不了,而且人還超多」、「以前都搭客運三小時回家,現在高鐵商務車廂不眨眼刷下去」、「學生時期的我,從台南到高雄能搭區間,現在無法,都直接劃位搭自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生#出社會#收入#外送#計程車#交通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49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