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皮蛋也變貴!1顆漲逾3成 粥品、川菜:自行吸收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6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6 20:44

雞蛋缺貨問題未解,價格連帶飆漲,就連用雞蛋或鴨蛋做的皮蛋,也受牽連,有業者說雞皮蛋過年前,進貨價一顆就已經漲兩元,甚至還有蛋行,一顆售價漲超過3成,去年100元能買12顆,現在同樣價錢只有9顆。

圖/TVBS

 
記者曹佼人:「雞蛋價漲也鬧蛋荒,就連雞皮蛋的價格,『進價』在過年之前也調漲了,不僅如此就連鴨蛋做成的皮蛋,也會上漲。」

像是北投這家蛋品批發商,有進貨雞皮蛋,和鴨皮蛋,雞皮蛋在過年前,進貨價1顆就已經漲了2元,到現在都沒有下降,但就連鴨皮蛋,現在也漲3到4角。

蛋品批發商老闆:「去年年底雞蛋大缺就已經漲價,因為雞蛋缺貨,所以店家,都把雞蛋轉賣鴨蛋,鴨蛋也有一點點缺貨。」

 
蛋品批發店員:「來喔皮蛋鴨蛋10個100元。」

就怕售價調整,消費者不買單,這家批發商決定不漲價,鴨皮蛋也是1顆10元沒有變,雞皮蛋還是8顆100,不過台北另一家蛋行,去年售價12顆100元,半年前變11顆100,幾天又漲到9顆100元,1顆漲價超過3成。

圖/TVBS

粥品店老闆:「把搗碎的皮蛋裝盒,一杓一杓挖到鍋子裡烹煮。」

皮蛋瘦肉粥裡,每一口都有滿滿皮蛋,就連粥店老闆都抱怨,過年前買皮蛋一箱800,現在已經漲到1000,川菜料理店也有感。

圖/TVBS

川菜主廚郭主義:「之前大概9塊、8塊這邊而已,現在市場買一顆大概10塊,宮保皮蛋燒椒皮蛋,用量會比較大,還有皮蛋地瓜葉,漲價的話客人就不來了。」

就算皮蛋成本漲價,但餐飲業者也怕,一但調漲售價,顧客就不來了,大多選擇自行吸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皮蛋#雞蛋#缺貨#價格#批發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0871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