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藥潮燒到醫院?健保署暫緩宣布藥價調整 列4點說明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5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5 15:02
國內爆發缺藥潮。(圖/TVBS資料畫面)
國內爆發缺藥潮。(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近期又爆缺藥潮,除了退燒止痛藥,第一線抗生素「安蒙西林」,就連軟便劑都缺貨。健保署近日調整健保藥價,原訂於昨(24)日公布,但醫院代表臨時於會議中提出,多達2、30項藥品取得也有困難;健保署長石崇良表示,原定調降6009多項品項上需確認重新計算,最新藥價調整結果清單將延後於3月1日公布。對此,健保署今(25)日也提出4點澄清。

最近軟便劑(氧化鎂)都缺貨。(圖/TVBS)

 
因應近期缺藥事件,健保署昨就缺藥因應機制與醫界代表及醫學中心院長就相關議題溝通時,台灣社區醫院協會提供58項短缺藥品品項,經健保署比對食品藥物管理署之缺藥評估清單,多數藥品已在藥價調整原則中不予調整,其他品項多屬健保收載超過15年之同成分、劑型、含量品項,或同適應症已有其他替代品項,或其缺藥原因為短期生產供應問題,例如藥品包裝機器故障,已陸續恢復供應。

更多新聞:小模要失業了!AI生成頂級正妹寫真照 鄉民看暈:真香

健保署提出4點說明。(圖/TVBS)


 
更多新聞:香港28歲名媛遭碎屍! 網傳懸賞前夫「要活捉」金額曝

健保署因應藥品短缺事件,提出4點說明如下:

一、今年度藥價調整考量大環境之影響,如疫情、俄烏戰爭及通貨膨脹等因素,適度調降藥價調整之今年度應扣減總額度,以減緩藥價調整對藥界之衝擊。另外,對於健保支付價已達基本價或調整後低於基本價,今年不予調整。藥價調整後如有不敷成本,廠商可於公告後兩週內檢具成本資料,向健保署反映,在未完成重新核定前,暫不調價。

二、考量指示藥品之必要性、可替代性及價格合理性,給予必要之指示藥品基本價保護,必要時朝向修法務實解決。

三、全面檢討健保藥價政策,同時建立風險管控機制,對於市場寡占或供應有限且有臨床需求之藥品,持續監控供需情形並給予適當保護機制。

四、健保署將持續與各界溝通,並視需要規劃缺藥中心,必要時研議修正健保法相關法規以為因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健保#健保署#藥局#醫院#缺藥#藥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1387

0.2944